明朝奇闻 能预言未来事 还能为人治病(图)

发表:2023-02-02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降大雪(16:9)
小化缘进山砍柴,时逢天降大雪,因此迷了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川灌县青城山有一位雷姓樵夫。说起他的故事,颇为坎坷传奇。据明朝内阁首辅朱国桢记载,雷樵夫刚出生时,有人到雷家化缘,父母因此为他取乳名为“化缘”。

化缘二岁时,随父母移居安县。后来父母双亡,县民陈和收养他为义子。然而,不幸的是,到了他十多岁,陈姓夫妇也去世了,化缘就投奔到青城山下的童老翁家。

童翁家境贫穷,小化缘就到山里砍柴,再卖给灌县人,以此养家餬口。灌县人以一升米或一碗米,换他整担木柴,化缘也不计较。

一天,小化缘又进山砍柴。时逢天降大雪,小化缘因此迷了路。雪越下越大,积雪足足高六七尺。困于深山,小化缘惟见万丈高崖,参天古木,丝毫不见飞鸟踪迹。忽然间出现一位须眉雪白的老翁,手里拿着拂尘,招呼化缘坐下。过了一会儿,又出现一位身形高大修长的老人,大腹便便,穿着一身宽袖紫衣。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二位老人教授化缘一些奇术,一天引导他来到一株大树下,对他说:“大树里有你前世的肉身。”他们让化缘坐在石头上,对着他恭敬的礼拜,并称其号曰“樵阳子”。从此人们也用这个名字称呼他。

老人离开后,樵阳子徘徊于山岩之间,经常听到隔壁山崖传来弹琴声及人声。然而循声探去,却什么也没有。他在大树下盘腿打坐,一坐经常长达百日或数十天。时日一久,樵阳子身着破败的衣服遮掩身体,看上去就像枯槁的树木。

进山的采药人遇到他,甚感奇异,猜想他到底是佛?是仙?于是将此事告诉灌县人。人们口耳相传,探寻打坐人的身世。最终有人识得,说他是童翁家的孩子。人们说,小化缘入山砍柴被大雪所埋,长达一年多了。如今他没有饿死、冻死,也没有遭到虎狼攻击,难道和他打坐入定有关?

事情越传越广,传到了灌县景县令的耳中。景县令驾车入山,亲自询问樵阳子。听樵阳子的应答,颇有文采,符合古人义理,一点也不像童子的口吻。

樵阳子说,他的前世肉身还在大树里。景县令便命人砍伐大树。奇异的是,大树里传来一阵犹如雷震的轰隆声,突然喷出一团火,大树自身份成两半。里面显现出一个坐化的人身,额前的头发盖住了脖子,弯曲的长指甲缠绕着身体,看那人身的相貌,和樵阳子一模一样。

景县令亲眼目睹,心中诧异、惊叹不已。景县令在樵阳子的前世坐化处,得到一个石匣。后来景县令下令制作神龛,并在那坐化处,修建了一座庙庵,让樵阳子居住。这件事一时轰动州郡,士人百姓竞相前来瞻仰拜访。樵阳子不仅能预言未来事,还能为人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