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台海安全 美国前印太司令访台(图)

发表:2023-01-31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美国前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图片来源:EUGENE HOSHI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农历新年结束各行业开工之际,台湾迎接第一个外国访团。由美国前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NBR)访团30日抵台访问。而戴维森曾预估中共将在2027年之前对台动武。

据《thenewslens关键评论》报导,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今天(31日)表示,“国家亚洲研究局”成员应台湾邀请,于1月30日至2月4日来台访问。访团成员包括全球战略顾问公司“欧布莱特石桥集团”(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亚太资深顾问欧佛拜(Tami Overby)、笹川和平基金会资深主任薛弗(James Schoff)、国家亚洲研究局非驻点研究员贺乐薇(April Herlevi)、研究副会长苏艾琳(Alison Szalwinski)及资深计划经理帛瑞秋(Rachel Bernstein)等亚太议题专家等一共6人。

期间访团除了晋见总统蔡英文,也将拜会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经济部、陆委会、国防安全研究院跟台湾民主基金会,就台海及区域形势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徐佑典强调,访团团员均高度关注台海安全情势,并具有安全及印太区域研究背景,这次来台访问彰显美国智库及学界对于印太安全局势的重视。

自由时报报导称,戴维森是在访问日本后接续访台,目的为了解印太情势,拜会行程相当低调,台湾方面亦尊重访宾规划。总统府30日表示,“基于双方互信与默契,将适时说明”。

据日经亚洲报导,戴维森自2021年4月卸任后,就一直计划访台,这次是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访问台湾。他在去年3月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答复议员提问时曾表示,忧心中共正在加速其野心企图,将在2050年前取代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台湾也是中共野心企图之一”,六年内恐面临显著威胁;换言之,中共2027年前可能对台动武。

今年1月23日,他接受共同社专访时表示,他依然认为中共会在2027年之前尝试进犯台湾。他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二十大演说中提到不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为例,佐证自己的评估是有可能发生的。

戴维森表示,台海冲突也关乎日本,因其攻击与防守范围势必波及钓鱼台(日本称尖阁群岛,中国大陆、日本与中华民国分别主张拥有钓鱼台主权,主权争议未解。)倘若日本获得反打击能力,将大幅改变美日两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对中共的吓阻能力,美日应强化弹道飞弹防御的协调,并部署能让对手“暂停”或“遭受一些惩罚”的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