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纳粹秘书 96岁老妇受审前逃逸(图)

发表:2021-10-01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拍摄的纳粹施图特霍夫(Stutthof)集中营集中营入口
2008年拍摄的纳粹施图特霍夫(Stutthof)集中营集中营入口。(图片来源:Pipodesign Philipp P Egli/維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法广 RFI)德国一名96岁老妇佛希纳被指控年轻时共谋杀害超过一万名纳粹集中营的被囚禁者,她今天未能现身法庭受审,法官在戏剧性庭审上对这名“逃犯”发出逮捕令。

集中营秘书佛希纳(Irmgard Furchner)是数十年来因纳粹时代罪行遭起诉的第一批女性之一。

检方指控她协助系统性谋杀被关押在波兰施图特霍夫(Stutthof)集中营的逾一万人。

由于事发时佛希纳为18至19岁,她的案件交由少年法庭审理。

德国北部城镇伊兹赫(Itzehoe)法院发言人米霍佛(Frederike Milhoffer)表示,佛希纳今天早上离开汉堡(Hamburg)附近的养老院,搭计程车前往地铁站。

不过,佛希纳没有出庭受审,伊兹赫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警方正在找她,但“不知她身处何地”。此外,佛希纳的律师虽现身法庭,但未向记者发表任何声明。

佛希纳1943年6月至1945年4月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指挥官霍比(Paul Werner Hoppe)的办公室工作。

起诉书指出,大约有6万5000人命丧这座集中营,其中包括“犹太囚犯、波兰游击队成员和苏联战俘”。

经过长时间考虑,法院2月认定,佛希纳足以出庭受审。

代表犹太大屠杀(Shoah)幸存者并参与此案的律师鲁克尔(Christoph Rueckel)表示,佛希纳为霍比“处理所有通信”。

鲁克尔告诉“北德广播公司”(NDR),佛希纳在霍比口述下“打字(纪录)驱逐和处决命令”,并亲自草签每条讯息。

原标题:前纳粹集中营指挥官秘书 德国96岁老妇受审前逃逸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