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个监控找不到胡鑫宇 消失100多天官宣鞋带缢吊?(图)

发表:2023-01-31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鑫宇 微博 死亡
去年10月江西上饶铅山县的15岁中学生胡鑫宇离奇失踪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去年10月,江西上饶铅山县的15岁中学生胡鑫宇离奇失踪引发外界关注。尽管29日官方宣称他的遗体已被找到,但仍有许多疑问未解,媒体分析认为目前胡鑫宇事件存在四大疑问;CNN则指出,为何在一个监控设备无处不在的国家,胡鑫宇会突然消失?

据早前报导,江西警方通报指,1月28日铅山县公安局接报,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后经DNA鉴定,遗体确认为胡鑫宇。遗体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失踪时衣着一致。现场勘查过程中亦发现一支录音笔,也已送专业机构鉴定。目前警方尚未披露发现胡鑫宇遗体的具体位置、遗体状态、死亡时间等信息。

综合不同陆媒报导,目前该案存在四大疑问,包括现场发现的录音笔记录内容、为何先前大规模搜寻未找到人、事件起因是啥,确认是自缢吗?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家属及知情人士还曾透露,胡鑫宇用鞋带在一个官方粮仓的围墙旁“上吊”,遗体被发现时已严重腐烂,几乎是“骸骨”,虽然搜索人员早前曾进入粮仓寻找,但未有发现胡鑫宇,直到粮仓管理员寻找所饲养的鸡时,才见现场有尸体。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中共官方的一系列说法并没有为此案画上句号,反而引发更多关于胡鑫宇死亡前后的质疑。

1月30日,有关胡鑫宇案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浏览量破亿。许多人质疑为什么警方进行了广泛搜索,包括派出嗅探犬、无人机以及热成像设备等,但却未能在离学校如此近的地方发现胡鑫宇尸体。

虽然警方在通报中未提及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具体地点,但公布了大致区域,即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据百度地图搜索,金鸡山位于致远中学南侧,致远中学北门与金鸡山直线距离仅约60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有报导,胡鑫宇尸体距离学校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金鸡山区域与致远中学仅有一墙之隔,曾是多方重点搜寻的区域。

胡鑫宇一位家属1月29日接受陆媒《橙柿互动》采访时也表示,“这个地带(金鸡山区域树林)应该就在致远中学后面,搜救人员曾多次在这里筛查搜救过,包括我们家属也去搜过,但并没有发现小胡(胡鑫宇)的踪迹。这个事情就非常奇怪。”

根据上饶市公安局公布的信息,校内共安装有119个监控摄像头,但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消失在南侧围墙外树林山岗区域。

一时间,胡鑫宇事件在海外社交平台引起轰动,网友展开热烈讨论。

推特网友“李承鹏”1月29日发帖说,“胡鑫宇在离学校百米外的树林找到了,挂在树上。相信不久警方就会做出结论:死于自杀。小胡失踪106天了,这片树林经过千人拉网排查,人们不会都失明,监控不会都失灵。有法医经验的人说除非迅速风化,这么长时间尸体重量会让皮肉脱裂而非挂在树上。面对奇怪现象,到处流传:有一颗树上,结出了一个尸体。”

CNN也援引中国社交平台网友的话说,“为什么在一个安全摄像头和高科技监控无处不在的国家,一个15岁男孩可以消失得无影无踪。”
也有网友质疑,一个学生怎样通过密集的摄像头监控离开学校,沿途又怎么躲过外界的视线?

胡鑫宇人间蒸发100多天后,目前胡鑫宇到底是怎么死的还是谜,引发多种猜测。有一种观点认为,胡鑫宇可能遇害,其器官可能被贩卖。在此次官方通报发出后,不少网友也在相关新闻后跟贴质疑“胡鑫宇的尸体是否缺少器官?”

退休物理学教授许正余(James J.Y. Hsu)30日在《台北时报》上发文称,去年10月胡鑫宇在校园消失。他的稀有血型与一名中共高官的血型相同。同时,最近死于COVID-19的中共退休官员高占祥的悼词明确说,他身上的器官换了好多。因此有人怀疑,这些故事反映了中国大陆猖獗的活摘器官“生意”非常可怕。

他还说,“反人类罪必须得到惩罚,必须执行法律以防止它们再次发生。”“通过卫星通信等方式拆除中国网络空间的‘铁幕’已成为挽救生命、保护人权和推翻专制的迫切需要。只有真相才能让这个国家自由。”

此外,还有大批网友表达他们的看法说,“如果胡鑫宇失踪后就自杀了,到现在他死了3个多月了。往前推3个月,那时候天气还没那么冷,自杀后在密集搜寻下,3个月尸体都没被发现,警察和警犬也没能搜到,这可能吗?”

对于官方通报在现场发现一支录音笔。有网友写到,“录音笔有妙用。如果录音笔里录的是上课学习的内容,说明自杀是假象;如果录的是遗言,想让亲人知道就会装在口袋里,可以推断为自杀;如果录音笔扔在附近让人找,不管录的是什么都不能认为是自杀。”

还有网友表示,“硬撑了100天为什么要上吊?一个15岁的孩子在如此近的距离上吊,肯定知道家人在寻找,他不会主动自杀。推测他可能被某人控制了,因为他知道的秘密太大,现在发现的尸体已经做了手脚,录音笔也毫无意义。”

网友纷纷留言说,“官方通报漏洞百出,真相会有多黑暗啊!”、“胡鑫宇所就读的学校投案自首是唯一的选择。”、“彻查严惩学校,给死者及家属一个交代!”、“胡鑫宇案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悬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