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一国两制”破产 习近平给王沪宁新任务(图)

发表:2023-01-29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和习近平,李克强
日媒披露,北京高层已知一国两制行不通,习近平重用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日本媒体披露,由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香港采取强硬立场,导致台湾民意改变,因此习近平重用所谓的“政治化妆师”王沪宁,由他规画取代“一国两制”的两岸统一新论述。

《日经亚洲》资深评论员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26日撰文称,北京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留任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将负责对台统战事务,习近平希冀他提出一套理论、替换掉破产的“一国两制”。

《日经新闻》援引消息人士说,“有些人可能认为,中国武统台湾的威胁迫在眉睫,但事实并非如此。(统一台湾的)第一步是推出一个新的理论,取代‘一国两制’,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台湾施压。”

消息人士推测,王沪宁的任务是为统一台湾。新方案将衡量对台统战的标准,并由此决定是否使用武力。

此前18日,中国官媒新华社宣布了中共政协的新成员,王沪宁与会或预示着他将接替汪洋、担任下一任全国政协主席,该机构主要工作是“统战”。

根据中泽的判断,王沪宁也将担任中央台湾事务领导小组的副主任,该小组是中共台湾政策的最高决策机构。习近平担任该小组主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分析,虽然王沪宁一直主抓“意识形态”,但他在习近平时代并没有太大决定权。

王军涛说,“北京对台政策大方向,打与不打,什么时候打,怎么打,和王沪宁没任何关系。王沪宁的任务就是一旦(武统)政策出来后,怎么向世界做解释,能骗就骗,不能骗就哄。”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向《大纪元时报》表示,即便日经有关王沪宁的这个消息是真的,未来北京当局想通过编造出一套理论,以期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可,从而通过不打仗的方式统一台湾,王沪宁的这个任务注定会失败。

李林一说,在中共历史上毁约的事情比比皆是,早已经信誉破产。香港“一国两制”几乎消亡、中共防疫政策上的谎言等等,都是实证。台湾民众已经都清醒地认识到中共本质。当局想依靠一个王沪宁出台一个新的统战策略,试图让台湾民众接受,从而达到统一的目的,成功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日前当选民进党新主席的副总统赖清德在就任仪式上明确指出,“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主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要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