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历史性崩溃”引发芯片股抛售(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2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家最大的美国芯片制造商将近15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
五家最大的美国芯片制造商将近15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1月27日,在英特尔公司以惨淡的盈利预测让华尔街大失所望后,英特尔公司市值缩水近100亿美元。

英特尔公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截至2022年12月31日,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40亿美元,同比下降28%;公司全年营收为631亿美元,同比下降16%。

算上2022年的前三季度,英特尔目前已录得季度营收“四连跌”。

该公司预计将出现意外亏损,英特尔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在105至115亿美元之间,同样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40亿美元。

英特尔股价盘前下跌10%,竞争对手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英伟达、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和高通的股价下跌0.8%至3.2%。英特尔供应商KLA Corp在英特尔做出惨淡的收入预测后股价下跌5%。

据路透社报道,Rosenblatt Securities的汉斯摩西斯曼(Hans Mosesmann)表示:“没有任何语言可以描述或解释英特尔的历史性崩溃。”他是下调英特尔股票目标价格的21位分析师之一。

糟糕的前景凸显了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面临的挑战,因为他试图通过扩大合同订单、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工厂来重新确立英特尔在该行业的主导地位。

英特尔一直在逐渐失去市场份额,输给AMD等竞争对手,后者使用台湾台积电等代工芯片制造商生产技术领先的芯片。

“与英特尔的Sapphire Rapids处理器相比,AMD的Genoa和Bergamo(数据中心)芯片具有强大的性价比优势,这应该会进一步推动AMD的市场份额增长,”YipitData分析师Matt Wegner表示。

分析师表示,即使数据中心的市场在2022年下半年触底反弹,英特尔也处于劣势,因为该公司将失去更多市场份额。

“现在很清楚为什么英特尔需要削减如此多的成本,因为该公司最初的计划被证明是幻想,”经纪公司的伯恩斯坦说,“恶化的程度令人震惊,并随着时间的推移给公司的现金状况带来潜在的担忧。”

英特尔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的成本,去年第四季度从运营中产生了77亿美元的现金收入,并支付了15亿美元的股息。

分析师表示,鉴于2023年的资本支出估计约为200亿美元,该公司应考虑削减股息。

近期的科技与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潮,也给英特尔的运营前景蒙上阴影。这波裁员已让15万人丢了饭碗,并且还没有结束。

在这波裁员潮中,包括脸书、微软、推特、亚马逊皆已有相关动作,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缩减运营开支,同时节省人力成本。

最新宣布裁员的是美国科技巨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在在1月26日,其表示要裁员3900人。IBM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基础架构服务业务和医疗保健业务,预估将带来约3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