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关押的美国公民家属吁政府营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5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禁示意图(Adobe Stock)
监禁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美国非盈利组织“对话基金会”(Dui Hua Foundation)估计,在中国被任意拘留的美国公民超过200人,有多达30人被非法禁止出境。20多个美国家庭近日发起“让我们的家人回家运动”,敦促拜登政府采取措施营救中共任意监禁的美国人。

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哈里森.李的父亲李凯于2016年9月在中国机场被国安人员带走,拘留两年后以间谍罪和窃取国家机密罪判处十年徒刑,现在被关在上海青浦监狱。

1989年移民美国的李凯曾在纽约长岛有两个加油站,还经营着一个向中国出售飞机零部件的公司。

哈里森告诉美国之音,加油站后来倒闭了,上海的亲人也不愿意联系他和母亲。“很多报导称,那些被指控犯有这类罪行的人的家庭成员受到骚扰或其他伤害。所以,在美国这六年来,就只有我和我母亲力图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说。

爱丽丝.林(Alice Lin)的父亲林大卫1999年开始到中国传基督教,2006年被拘留,之后被控合同欺诈被判终身监禁,后来获减刑将于2029年获释。父亲在监狱里度过了15年,爱丽丝的母亲变得神经质,一直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

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2021年认定李凯是任意拘留的受害者,称对他的囚禁是“政治性的而不是犯罪”。美国国务院也认定李凯是被非法拘押。

拜登政府面临压力

随着媒体的关注和被监禁美国人的家属以及国会的呼吁,拜登政府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采取更多的措施,让被外国政府任意拘押和监禁的美国人尽快获释。

2021年11月,15名跨党派议员联名致函拜登,要求他加倍努力营救让李凯。今年3月,联邦众议员波特(Katie Porter)敦促拜登与习近平进行“积极接触”,让林大卫牧师获得自由。

6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在海外被扣为人质或非法拘留的美国公民的家属进行电话交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林肯向这些家属表示,拜登总统了解他们每一个亲人的情况,并致力于将所有被扣为人质或被非法拘留的美国公民带回家。并且,国务卿、副国务卿和驻华大使伯恩斯在与中共高层官员的交流中,不断提出遭非法拘留的美国公民的案例。

在此之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与家属进行了电话交谈。

达林:让案子受关注至关重要

瑞典籍人权活动人士、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创办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曾因支持中国维权律师于2016年初被中国当局逮捕,在经历了23天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并在中央电视台被迫“电视认罪”之后,才得到释放并被驱逐出境。

达林通过电邮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他生活在中国期间,他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与那些被拘留、监禁或被失踪的人进行访谈。

“所有这一切的一个显著结果是,当一个案件受到关注时,无论是通过外交压力,还是在国与国之间的对话中被提出来,但尤其是通过媒体的关注,被拘留者或囚犯的情况得到了改善,那些被关押在里面的人普遍注意到这个情况,而且非常强烈地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他说。

达林清楚的记得当他的案子在国际媒体上曝光后,他在处境上所发生的重大变化。

哈里森说,美国国务院最初建议有亲人被中共国拘押的家属不要声张。很多家属现在意识到不发声没有好结果,所以他和一些家属联合起来开展“让我们的家人回家运动”。

哈里森说,他们迫切等待和拜登总统见面,加快援救家人的进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