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俄罗斯柴油等能源产品设价格上限(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2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成员国的政府讨论俄罗斯柴油等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
欧盟成员国的政府讨论俄罗斯柴油等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月27日,欧盟成员国的政府讨论俄罗斯柴油等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此前已对俄罗斯原油设置了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目前买家争先恐后地储备俄罗斯柴油,本月的交易量有望创下一年新高。

欧盟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将俄罗斯柴油的价格限制在每桶100美元。

欧盟官员1月26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已提议对俄罗斯柴油等较原油价格高的石油产品设定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而对燃料油等较原油价格低的石油产品设置每桶45美元的价格上限。

官员称,该提案已提交给各成员国的政府,政府代表们将在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的会议上进行讨论。据悉,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表达了立场,一些国家寻求对俄罗斯的石油出口收入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并加强欧盟对莫斯科的更广泛制裁。价格上限的具体数字可能会在会谈后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限制石油产品价格比对原油设定价格限制更为复杂,因为石油产品种类繁多,其价格往往取决于购买地点,而不是产地。

去年12月,七国集团(G7)、澳大利亚及欧盟等西方国家达成协议,对俄罗斯出口原油设定价格上限,以此阻止莫斯科用石油利润资助对乌克兰的战争。价格上限从12月5日开始生效,规定各国购买俄罗斯出口原油的价格不超过每桶60美元(56欧元;50英镑)。这允许非欧盟国家继续进口海运俄罗斯原油,但它将禁止航运、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处理俄罗斯原油货物,除非售价低于60美元。

俄罗斯表示,不会再向任何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和企业出售其石油和石油产品。俄罗斯以总统令方式下达的禁令将会持续五个月,从今年2月1日至7月1日。总统令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给予“特别许可”。

据贸易消息人士称,尽管俄罗斯表示即使必须减产也不会遵守上限,但俄罗斯原油以远低于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出售给印度等国家。

目前欧洲买家在新限价令前争先恐后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其中柴油是最热门的燃料之一。

根据Vortexa分析公司的资料显示,去年欧盟从俄罗斯购买了大约2.2亿桶柴油,相当于欧洲国家约一半的柴油进口份额来自俄罗斯。

与此同时,欧洲一直在增加从亚洲和中东进口的柴油,这两个地区预计将在禁令生效后承担大部分出口。

然而,更长的航程,以及对将燃料运往欧洲的油轮的更高需求,意味着运费正在上涨,这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表示,新的炼油厂项目预计将提高全球柴油产量,增加今年晚些时候流向欧洲的流量,并有助于缓解紧缩。

新增项目包括沙特阿拉伯扩建产能400,000桶/日的吉赞炼油厂、预计将于第一季度投产的尼日利亚产能650,000桶/日的丹格特炼油厂、科威特新的产能615,000桶/日的阿尔佐炼油厂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