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美国维州 政要精英赞佩演出完美(组图)

发表:2023-01-25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州参议员彼得森(J. Chap Petersen)观看了神韵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赞不绝口。(摄影:曹明/看中国)
2023年1月21日,维州州参议员彼得森(J. Chap Petersen)观看了神韵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赞不绝口。(摄影:曹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曹明综合报导)2023年1月21日至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连续演出三场,现场出现爆满和满场的盛况。无论是来自当地的政要名流,还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精英人士都对演出非常赞佩,并从中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绚丽辉煌。

维州州参议员:要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神韵绚丽多彩,充满活力与希望。演出通过艺术形式告诉人们关于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1月21日晚,维州州参议员彼得森(J.Chap Petersen)与太太和11岁的女儿一同观看了神韵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赞不绝口。

彼得森告诉新唐人电视记者,他一直在学习中国文化,观赏神韵让他受益良多。他认为神韵代表了中国文化,“要了解意大利,得看歌剧,想知道美国文化,得看橄榄球比赛,要想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他称赞神韵非常美,并说:“我爱神韵展现的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爱中国传统舞蹈,我也爱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如满族舞、藏族舞、蒙古舞等。太精彩了!非常美丽的演出!”

彼得森也很赞赏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这些舞蹈家、艺术家让中国文化充满了生机,这非常重要。他们让中国传统舞蹈、传统服饰充满了活力,真的鼓舞人心!”他说。

他还表示,观赏神韵能改变人们对中国人的印象。他说:“中国现在是共产主义国家,再加上疫情期间,中共用严厉方式封城,以及迫害法轮功,人们对中国(中共)的印象不好。但神韵展现了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展现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对我们(美国)文化产生很大的影响。”

最后,彼得森表示:“神韵艺术家非常棒,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向美国观众呈现精彩的节目,告诉人们中国的故事。今天能观赏到神韵如此美妙的演出,我很开心!”

中国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神韵演出完美影响力强

1月22日下午,刚刚逃离中国的“铁链女”案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他赞叹“演出非常完美”,并认为对中国文化能够这样大规模的在全世界弘扬,只有神韵能做得到。

中国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赵兰健本人提供)
2023年1月22日,中国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观赏了神韵演出。(摄影:筱敏/看中国)

赵兰健告诉《看中国》,对于神韵演出,他从2006年就已知道,并向往已久。在国内,他也看过很多大型演出,但现场观赏神韵演出还是令他感到十分惊艳。

“整个的演出,特别出乎我的意料。不仅仅是演出的形式,而是神韵演出有着更强烈的精神内涵。”赵兰健说,“她把中国古代文化和现代文化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里面又凸显出了对社会的关怀。这在其它娱乐化的演出中是没有的。神韵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

作为华人,赵兰健很希望看到中华文化精华的部分能够在西方社会生根发芽。而现在,他发现神韵正在实现这一点。他也由衷赞叹,“这样大型的演出活动,在海外,只有法轮功学员才能够组织起来。”

对于演出中表现中国现实社会状况的小舞剧,赵兰健说,演出以艺术的方式,真实呈现了中国社会的客观现实。整体上,他对每个节目都很喜欢,也赞佩演出产生的巨大社会影响力和他们为之努力的目标。他能够真切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和对演出的认可。

曾在大陆多家新闻媒体任主编、记者的赵兰健关注报导流浪小学、北京女弃婴、环境污染等社会敏感问题。2022年初,在徐州“铁链女”事件中,他因公开举证“铁链女”不是官方所说的“小花梅”,而被六省市的警察监控。同年7月21日,赵兰健被迫逃亡来美,并连续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呼吁中国当局释放“铁链女”。同年9月17日,他在纽约获两家人权机构颁发的“勇敢记者奖”。

目前,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在大华府地区,从1月24至29日,神韵艺术团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七场,从4月28日至30日,在巴尔的摩Hippodrome剧院演出四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