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加剧 药方是“头痛医脚”?

发表:2023-01-24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美国国会一个跨党派议员小组的首席共和党议员表示,这个小组在准备一个消除美国国债上限危机的计划,将上限从一个固定数量改为占国家经济产出的一定比例。

路透社报道说,国会众议院温和的“问题解决者党团小组”的共和党共同主席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说,这一建议将用把国债上限限制在国民经济产出一定比例的条款取代目前的联邦债务上限。美国的国债上限目前是31.4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国债上周四已经接近目前强制性的借款上限。财政部警告说,财政部采取的特殊现金管理措施只能允许政府支付其所有账单到6月初。到那时,美国可能面临无法偿付借贷,包括政府债券的风险。

众议院共和党人想用这一关键的期限迫使政府减少开支,而白宫则表示,就提高国债上限不应该有任何谈判。华盛顿目前的国债相当于年美国经济产出的125%。

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议员在和“问题解决者党团小组”民主党共同主席乔什•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参加“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时说,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将主导与白宫就债务上限的谈判。不过,他和戈特海默议员就帮助避免债务危机的建议在进行充实。

他说,他们的建议是,如果联邦借贷超过制定的与经济产出的比例,将强迫进行预算裁减。不过,他没有提及这个比例定在多少。

美国国会有关债务上限的规则目的是限制国债的增长,但是这些措施并没有取得想要的效果。而实际操作上,国会将制定年度开支预算的程序与国债分开,实质上是同意支付批准的预算开支的费用。

美国是全球少数对政府借贷设定上限的国家之一。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表示,他将与麦卡锡议长讨论国债的问题。麦卡锡说,他将同拜登坐下来讨论负责任的增加国债上限的问题。

尽管白宫称不应该就提升国债上限进行谈判,但是,一些民主党人,包括戈特海默议员和知名温和派参议员曼钦都表示,白宫需要进行债务上限的谈判。

戈特海默议员说,他周末与白宫进行了交谈,他对白宫会与共和党人坐下来谈判国债上限问题持乐观态度。

拜登周二在白宫与国会民主党领导层会晤,预计磋商国债上限问题的谈判。

美国从未违反其全球金融承诺,例如对中国、日本和其他购买美国债券的国家。对某些纳税人项目也从未违约过,例如向美国老年人支付社会安全养老金和医疗保健费用。

但美国关于提高债务上限以支付国会和历任总统已经批准的支出的政治辩论,往往与对未来支出的激烈讨论交织在一起,从而导致支出接近债务上限时的僵局。

2011年曾经发生过这样的僵局。时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最终与国会共和党的反对派达成协议,提高了债务上限,同时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限制了政府的支出。

不过,当时的债务上限僵局曾促使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历史上首次降低美国的信贷评及。而此次如果两党无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可能会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和经济下滑,因为全球经济已经因新冠病毒疫情、供应链紊乱、通货膨胀,尤其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触发的能源危机等因素面临陷入衰退的边缘。

原文标题:美国国债问题头痛加剧 跨党派议员开药方“头痛医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