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州长对华强硬立场似暗示竞选2024(图)

发表:2023-01-2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政治素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宣誓就职成为弗吉尼亚州第74任州长。(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政治素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宣誓就职成为弗吉尼亚州第74任州长。(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州长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最近拒绝了福特汽车公司与一家中国企业在该州合作建厂的项目建议。共和党策略师分析认为,扬金对中国(中共)表示强硬立场的最新举动暗示他可能在考虑参加2024年的总统大选。

据Newsmax电视台1月22日报导,扬金最近拒绝了福特汽车公司与一家中国电池制造商合作在弗吉尼亚州开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35亿美元项目提议。

据报导,该项目虽然可以为弗吉尼亚州带来2,500个高科技制造业工作岗位,但是扬金州长出于对中共影响力的担忧而决定拒绝该项目,他不希望弗州纳税人的钱被用来招募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幌子”公司。

扬金的女发言人麦考莉.波特(Macaulay Porter)1月16日在给当地媒体《里士满时报快讯》(Richmond Times-Dispatch)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虽然福特是一家标志性的美国公司,但很明显,这项提议将(福特)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幌子,这可能会损害我们的经济安全和弗吉尼亚人的个人隐私。

“弗吉尼亚人可以相信,已知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公司不会从联邦的经济激励计划中获得优势。当交易的潜在破坏性影响得以实现时,该建厂提案从未进入最终讨论阶段。”

弗吉尼亚州议会民主党籍参议员斯科特.苏罗维尔(Scott Surovell)将扬金拒绝福特与中国合作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决定称为是“州长的渎职行为”。

苏罗维尔说:“对我或我的大多数同事来说,终止这个项目的谈判完全没有意义。这是我们州经济困难的地区,急需工作;2,500个工作岗位就是天上掉下来的甘露。”

56岁的扬金以政治素人身份于2022年1月15日上任弗吉尼亚州州长。在竞选弗州州长之前,他是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据悉这家俬募股权公司在中国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

共和党战略师利亚姆.多诺万(Liam Donovan)说:“州长(扬金)的记录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2021年罗姆尼(Mitt Romney)式的对私募股权的攻击。当他寻求国家舞台时,敌人会寻求利用这个攻击他,而他很聪明地先发制人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在定义自己的职业生涯。”

从多诺万的角度来看,扬金对中共的强硬立场——甚至以不准高薪工作进入他的州为代价——可能预示着他明年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多诺万说:“扬金的决定有其政治逻辑,它追踪了党内普遍存在的对华强硬情绪,展示了(共和党)基本盘渴望的好斗的一面,但这是他个性中缺乏的一点,他试图将潜在的弱点——扬金(以前与中国)的商业交易——转化为一种能表明他立场的经历。”

由于弗吉尼亚州法律规定州长职位只有一届,不得竞选连续,因此,扬金也可能需要在2024年寻找新的政治机会。

苏罗维尔参议员还对扬金的公关团队在去年12月向《每日来电者》(The Daily Caller)透露扬金会拒绝福特汽车公司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合作在弗吉尼亚州建厂的故事感到恼火。

当时的报导指出,福特与宁德时代之间的所有权安排是:福特拥有工厂,包括所有建筑物和构筑物,而宁德时代将控制工厂运营和用于制造汽车电池的技术。

一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来电者》,宁德时代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是共和党籍州长扬金的“主要担忧”。

苏罗维尔对此不满地说:“我能看到的将此事泄露给《每日来电者》并说‘我们不想要这个项目是因为与中国有联系’的唯一解释是,州长(扬金)正在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进行某种抨击中国的竞赛。”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去年9月份的一次讲话中说:“从服务器、农场到农田,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侵入我们国家的数据存储系统,并购买敏感的国家安全地点附近的大片土地。通过禁止(中共)购买土地,禁止(州)政府与中国科技公司签订合同,以及禁止孔子学院等中共附属组织的渗透,佛罗里达州正为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国际敌人侵害而引领道路。”

弗州州长扬金在去年12月16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在州一级阻止与中共有关的应用程序。该行政命令禁止在州政府发行的设备上使用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

当时扬金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抖音和微信数据是通往中国共产党的渠道,它们的持续存在对国家安全、情报界和每个美国人的个人隐私构成威胁。我们今天采取这一步骤是为了保护州政府设备和无线网络免受渗透威胁,并确保我们保护州政府的数据和网络安全。”

由于弗吉尼亚州否决了福特与中国宁德时代合作的电动汽车电池厂的提议,据报导,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表示有兴趣获得这个价值35亿美元的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