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金上任半月 美弗吉尼亚已从左向右转(图)

发表:2022-02-0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月15日,政治素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宣誓成为美国弗吉尼亚州第74任州长。(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15日,政治素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宣誓成为美国弗吉尼亚州第74任州长。(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州长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上任刚刚半个月,已经把弗吉尼亚州坚定地从左推向了右,扬金废除了一系列前民主党政府留下的极左政策,让弗州回归传统理念的道理,这让曾经是民主党的可靠地盘在进行戏剧性的转变。

扬金于今年1月15日正式走马上任,从宣誓就职仪式当天,这位新州长就开始有条不紊地一一兑现的最高竞选承诺,其中包括发布行政命令取消了对所有州雇员的新冠病毒疫苗强制令;废除了学区董事会要求学生在学校课堂里必须戴口罩的要求,将孩子们在学校里戴不戴口罩的决定交给他们的父母来负责;取消了学校教育中的批评种族理论,重新赋予家长们对他们的孩子在学校接受什么样的教育的发言权;批准调查劳登郡(Loudoun County)学区董事会的不当行为,因为他们涉嫌掩盖由跨性别学生在校园里造成的性侵案并试图威胁受害女生的父母。

劳登郡发生的事情在美国已经成为学生家长们要从学区董事会那里夺回孩子教育权利的全国性象征。

扬金州长也要取消弗吉尼亚州的限制排碳的政策,这是民主党左派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行动。

在前任民主党籍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的多元化政府的基础上,扬金任命了一名“未出生儿童大使”,因为前州长诺瑟姆曾经推动晚期堕胎,即允许怀孕妇女在分娩前的任何时刻堕胎,当时诺瑟姆被严厉谴责为支持“杀婴”。

尽管扬金的这些行动也受到一些阻力,例如许多大型学区董事会拒绝遵守扬金关于废除学校口罩令的命令,并对扬金提出法律诉讼挑战,不过,扬金的当选和仅仅这头两个星期的执政已经对民主党及其极左政策产了严重的冲击。

作为前私募股权高管和政治素人的杨金在2021年11月州长选举中的胜利就震撼了这个自2008年以来一直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的州。弗吉尼亚州从那时起就一直被视为是一个可靠的蓝色州(即民主党州),共和党人就没有在全州范围内赢得过州长职位,直到扬金获胜,同时,共和党人也夺回了州议会众议院的控制权。

过去两年里,弗吉尼亚州的州长和州议会的两院完全控制在民主党人手里,在那两年时间里,民主党人废除了死刑,使大麻合法化,并扩大了LGBTQ(指变性人和变异人)的权利和投票权,并且拆除了很多带有邦联时期特征的历史雕像,作为左派“清算奴隶制和种族主义历史”的部分行动。

扬金的选举获胜可能是因为弗吉尼亚州的选民们对民主党的极左政策受够了,尤其当中间选民加入共和党选民时,就给了扬金胜选的优势空间。扬金在一次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的采访中说:“弗吉尼亚人大声地发声,他们想要一个新的方向,这就是我们在第一天交付的内容。”

全美国的共和党人已经将扬金作为其他地区保守派候选人的榜样。他们强调了扬金在吸引传统共和党选民(主要是川普支持者)的同时,也能吸引中间派选民和温和派民主党人方面取得的成功。

曾经在政坛默默无闻的55岁的扬金甚至已经成为2024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总统后续人名单上的一位新人。

目前的这份名单上高居榜首、以压倒性优势遥遥领先的自然是前总统川普,跟在川普总统后面也与川普立场相似、被共和党选民看好并广泛讨论的还有43岁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1岁的资深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50岁的南达科他州女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以及58岁的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等人。

扬金已经表示他要把弗吉尼亚州长的4年任期做满,表明他无意竞选2024,尽管如此,这也能看出,秉持传统理念、能够出任美国未来领导人的人是人才辈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