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躺平摆烂 消极对抗 专家:中共处于崩溃边缘(图)

发表:2023-01-2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多中共高层、院士染疫亡,引发党内反习情绪高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众多中共高层、院士染疫亡,引发党内反习情绪高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央视春晚小品《坑》多次登上热搜,引发中纪委连夜发文为中共高层洗地,称“躺平式干部”坑己又害人。观察家们认为,多种因素造成中共各级官员进入躺平摆烂状态,树未倒猢狲先散,但内斗却并未停止。中共政权实际上进入崩溃边缘。

“官员躺平”上央视春晚 中纪委发声 被指涉政权危机

喜剧演员沈腾在《坑》中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中共“躺平式干部”郝主任,这一人物在工作中“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面对领导和面对百姓时采取截不同的态度。在该小品引发热议后,中共中纪委22日凌晨发文为中共高层洗地,批“躺平式干部”坑己又害人。

事实上,中共官媒人民网去年9月27日就自曝,中共官员中有多种“躺平”心态。这是中共官场的普遍现象,中国的很多灾祸都与官员的不作为有关。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23日对大纪元表示,现在官员躺平是一个普遍现象,地方的官员被降薪的事情已经多有报导,许多地方行政部门强制官员买政府发的长期债券来解决财政危机,故此基层官员都在躺平摆烂、怠政。

袁红冰说,中共官场已经对习近平骂声一片。据北京的一些朋友讲,很多官员现在吃饭的时候就公开骂了。特别是大瘟疫中家里死了人的,都在骂。习近平已经到了一个统治很艰难的时刻。

袁红冰认为,中共政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危险过,只要有一个震动,它整个大厦就可能垮掉。“表面上这个大厦很坚固,因为习的亲信控制了中共权力的各个重要的节点。事实上人心失尽,只要有一种突发性的事件改变了他权力节点的平衡。这个大山马上就崩溃了。”

不少老干部染疫亡 官员背后怒骂两会或发生大事

中共当局去年12月初突然无预警放弃清零政策,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及为中共效力的学界、科技界、文艺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去世。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共高干子弟本月初透露,习近平现在面临党内的压力,包括军队老干部都在背后骂他。

这名高干子弟称,“甚至习近平自己身边的人都准备搞习近平。”

爆料人进一步表示,自二十大之后,李强开始接管经济、蔡奇开始管宣传之后,马上有人不服。由于到3月的两会新一届政府班子就正常上任,党内就有人想在这个时间搞事,而且谋划的人是习自己身边的人。“(习)周围的人表面上言听计从,实际上背地里不知道怎么想的。”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23日对大纪元说,现在中共其中一个危机,就是染疫死亡的情况确实很严重,死了很多老干部、老科学家,仅被公布了一些。当然平民的老人死的也很多。“这个情况应该是属实的,确实死的人数量很大,烧都烧不过来,各地的殡仪馆都普遍有这样的情况。”

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分析,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获得连任,但中共的内斗不可能停止。“就像毛泽东在中共九大登上威望的巅峰,林彪和江青不也在斗吗?习提拔的不同背景的人——福建帮、浙江帮、军工帮,(他们)之间的内斗一定有,还有技术官僚和党棍之间的斗争。至少这两部分都会有(内斗)的。”

陈闯创认为,习近平现在危机四伏,他倒台的方式可能是罗马尼亚变天时的齐奥塞斯库式,或者像中国的隋炀帝式。

“他(习)的亲信反叛可能性非常大。那些人效忠他,嘴上说的,是因为习给他们好处。有冲突的时候,习派的人首先站出来反对他,然后为新政权效忠,这是很有可能的。”陈闯创表示。

今年中共大事不妙:官民离心,上下崩解

香港资深评论人颜纯钩1月22日在脸书发文称,习近平早前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从严治党,这是因为党内出现失控苗头。习对各级官员严词恐吓,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文章认为,中共各级干部已和习离心,原因之一是习近平执政十年内政外交上一再失误,令官员们大失所望。二是因为中央没钱了,有钱可以收买人心,没钱就填不了官员的欲壑。三还在于,现在的民众不好管了,随时都有民变发生。一旦社会动荡,要收买没钱,要镇压又没有足够的维稳队伍,难道要基层干部自己拿枪去保卫政府办公大楼?

文章表示,各级干部有离心,第四个原因是他们都看不到前景。因为中共与人民根本利益背道而驰,与世界文明国家为敌,垮台只是时间问题。而基层干部每天接触百姓,一点都不傻。一个政党深度腐败、民心尽失,还能维持多久的政权,干部们心中有数。因此,树未倒猢狲先散,没有人肯再为中共卖命。

颜纯钩认为,干部有离心,选择躺平,每天应卯胡混,中央政令不行,管治失灵,任由事态发展,迟早不可收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