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断舍离到极简思维 除旧布新 欢喜过好年(组图)

作者:高妍晨 发表:2023-01-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用吸尘器打扫的女人
门迎喜兔,家家户户除旧布新过好年。

2023欢快的脚步翩然而至,门迎喜兔,家家户户除旧布新过好年。从断舍离极简思维,扫去尘埃污垢,除掉累赘负担,新年新气象,许自己一个自在惬意的轻盈人生。

摩拳擦掌 清理环境

外出求学多年的孩子于去年夏季退伍返家,昔日书房、卧室早已堆满杂物,为了打理出暂居的专属空间,以及实现我“交棒”的心愿,遂让他规划家中布置和摆设。我们摩拳擦掌,开始了环境大清理,第一个目标:厨房。首先,孩子清空流理台上下方所有橱柜,将数量不少的锅碗瓢盘全部取出,堆放在地上。

收拾衣服
整理的第一步,先将所有物品下架、分类,再减量。

整理的第一步,先将所有物品下架、分类,再减量,“断舍离”的方法我略有涉猎(相关文章:断舍离 收纳新生活 去执着 人生更自在),前年不是才大刀阔斧清理,除了孩子们的个人区域之外,已将家中整理得井井有条吗?怎么这会儿我塞到柜子里,“眼不见为净”的诸多物品又冒出来,要我决定去留了?

原来孩子已事先搜集有关“整理”的资料,借阅书籍来研究,他告诉我:所谓“收纳”、“整理”,并不是先买来或找出许多收纳盒、橱柜,将物品归类放置,收拾整齐——通常橱柜中很少使用的锅具、杯盘、文具用品……都会变身为不见天日的“收藏品”,因为日常生活中习惯使用、顺手好用的物品,永远是固定的几分之一。

正确的步骤应该是先检视,再减量,然后依据真正需要留存的物品数量衡量,如果收纳空间不足才去采购收纳品。但最好的情况是,当处理掉大部分“留着没用,弃之可惜”的物品,帮它们找到更好的去处时,发现现有空间已经足够容纳所有物品,甚至有多余的收纳品可以送出。

于是,我也开始上网研究“极简思维”,才知道原来日子可以这样过得这么轻松惬意,心向往之,以下和大家分享。

整理思维 极简生活

布兰达和维尼是一对很喜欢研究和分享整理思维,力行极简生活的双胞胎,朴实自然,网络上人气很高,她们真诚坦率、知足感恩的生活态度令我颇为激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