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摧毁经济与民生 疫情中人们需要自救(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3-01-1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爆发三年后,中共仍然在欺骗世人。
疫情爆发三年后,中共仍然在欺骗世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百年来一贯以暴力和欺骗的手段愚弄中国及世界人民,当其一个谎言被揭穿后,马上又用另一个谎言去掩盖其阴险狡诈的本质。席卷世界的疫情或多或少让各国政府和人民明白了,中共是什么样的下流货色。但是,疫情爆发三年后,中共仍然在欺骗世人。

比起疫情来,中共的行为导致的次生灾害,其祸更为惨烈。

对此,过去三年来,我们“天钧政经”持续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例如,我们的研究员任重道撰文《人民日报发文算大账力挺清零 时机一到将与中共算总账》指出,“清零”政策还消耗着地方政府的财政,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低迷,都让地方政府的收入捉襟见肘。但是,地方官员为了头顶的乌纱帽,以“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态度,以极不人道的方式加码执行“清零”政策。并且,伴随“清零”封控而来的是各行业的大萧条。

文章直言,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和海外的推特上流传大量影片和图片,让外界可以部分了解中共的“清零”政策产生的人道危机与次生灾害:人们被封锁在家中挨饿,寸土寸金的高楼大厦回荡着尖叫和怒吼;民众和社会名人的至亲,因延误治疗而枉死;人们被强行带走集中隔离,与父母分离的婴幼儿的啼哭声更是令人心碎;民众的人权和个人财产得不到丝毫的保障。

中共在上个月初,无预备方案、无征兆的放开了“清零”防疫政策,带来了新的次生灾害,大量民众染疫与死亡。

我们在《辉瑞Paxlovid不被纳入医保 中共不敢算的两笔账》分析,辉瑞治疗新冠的口服药Paxlovid(中文名:奈马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没有纳入中国医保,背后却是中共不敢算的两笔账。

第一笔账是经济账。经过多方测算,中共2022年全年的财政支出超过2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仅仅防疫开支就占了总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一,即8万亿元。很多资金用于核酸检测、核酸亭和方舱医院建设,以及其它支出和官员贪腐。国民财富就这样被中共挥霍,导致财政亏空、医保基金难以为继,这一点从近三年民众的社保缴费不断跳涨就可以看出。以辉瑞开出的1890元/盒(5天一个疗程)的价格,需要支出数千亿元。显然,无论中共财政或医保基金,都不愿意为此买单。

第二笔账是政治账。中共历来宣传自己如何抗疫成功,辉瑞的Paxlovid若是在中国建立了声誉,自然就有了某些专业领域舆论的主导权,中共在疫情方面的谎言很容易被戳穿,当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时候,自然无法维持其统治。

毋庸置疑的是,中共百年来发动的各类运动,伤害的都是经济与民生。特别是疫情三年来,更是如此。

中共财政部有四本账,按收入规模由高到低排序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是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主要由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组成。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包括医保及养老金在内组成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主要用于国有企业资本性支出、费用性支出和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等。 

而地方政府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三大部分,一部分是正常税收,一部分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还有一部分就是卖地收入(国有土地出让金)。

目前,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只到省一级,过去三年由于疫情缘故,经济增速减缓,省级收入在减少,向地级市转移支付的能力也在减弱。过去地方政府财政对卖地收入的依赖程度很高,但从近年来的趋势看,土地财政收入持续下滑。

所以,中共收入最高的两个账本难堪,难以支撑中共的花销。因此,中共财政部才在日前表示,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存量,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

而国有企业依靠政策和信贷资源的支撑在维持着经营,但有些已经成为“僵尸企业”。

中共把目光瞄准了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社保),这本来是国民的财富,却被中共掠夺后“管理”。

上面提到了医保基金已经难以为继,如何“节省”医保和养老金支出就成了中共的一个考量。根据官方数据,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就有2.67亿,对病毒抵抗力弱,在老年群体中也高发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

如果老人有养老金,那么老人去世后,社保就会停发养老金。官方规定,老人去世当月的养老金还会正常发放,去世后的次月,养老金就会停发。

按照截至2021年底的数据,中国企业退休人员每月人均养老金3100元估算(每年37200),假设去世100万人,中共每年可以“节省”养老基金支出372亿,假设这些感染的去世老人按照正常年龄人均寿命缩短5年,将令养老基金减少支出1860亿元。如果基数更大,最终的结果会让人吃惊。

还有,不少年轻人因为3年疫情,基本上失去了收入来源,但他们还得持续偿还车贷、房贷等贷款,除了部分人依靠存款,还有不少人依靠父母的养老金偿还贷款。

那么,目前因疫情死亡的人口数据还是个谜。1月14日,中共表示,“清零”政策放开后的一个月内已有近6万人死于新冠疫情。这是中共首次就新冠疫情更新官方死亡人数数字。自2019年底疫情从武汉市爆发以来,在1月14日之前,中共总共报告了5241例新冠疫情死亡病例。

目前无论是卫星图片、网络流传的视频,还是在华外媒的实地拍摄与采访,中国多地的火葬场基本都有门外车辆排队、停车场使用频率高、火化炉昼夜无差别的现象。

有媒体以中共民政部的数据推算,目前中国殡仪馆火化炉总数为7000台。以火化遗体的方式和时间计算,4个月的死亡数据约在7500万人。

1月15日,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揭示,中国疫情三年多来死亡总人数已超过四亿,这波疫情结束时会高达五亿。

其实疫情大爆发之初,李先生2020年3月就曾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李先生还给人点出一条趋吉避凶的出路:“远离中共邪党,不为邪党站队,因为它背后是红色魔鬼,表面行为是流氓,而且无恶不作。神要开始铲除它了,为其站队的都会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另外,我们“天钧政经”认为,除了应该了解人口死亡和出生的真实数据,COVID-19(新冠病毒)的溯源,也是需要和中共算的一笔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