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万年的读书人(图)

作者:虹影 发表:2023-01-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朝历代出现不少奇人异士或修道修仙人,甚至是下到凡间的天上神仙,他们多半是带有使命来的。
历朝历代出现不少奇人异士或修道修仙人,甚至是下到凡间的天上神仙,他们多半是带有使命来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代李昉等人編著的大型类书《太平广记》,收集了许多仙女、神仙、异僧、方士、修炼、修道等方面的神奇传说,此文为各位介绍收录于《太平广记・卷第一・神仙一》中,一位被时人称为“黄安舌耕”的神仙。不过,中国流传的神仙那么多,黄安又有何特点呢?他是非常长寿的神仙!或许是中国已知且有记载、活得最久的读书人喔!

提及长寿的仙人,世人都会联想到彭祖(或称彭籛、彭翦、彭铿)。彭祖可谓是中国神话中,最出名的长寿仙人。民间还传说,彭祖是南极仙翁的化身。

关于黄安,它是一则原本记录于《洞冥记》中的神奇故事。

黄安是代郡人,在郡衙里当差。由于他形象丑陋,就让他去当车夫,拿着鞭子驱赶马匹。由于他经常在读书时,将荆条鞭子别在身上,在地上画着计数。一日晚上,他画的那一块地变成了一池子。当时人们都称黄安是一位勤奋读书的“舌耕人”。

当黄安到了八十多岁时,眼力好得就像童子般。他经常服用朱砂,全身上下都赤裸着,冬天不穿衣服,坐在一只宽、长都三尺的乌龟上。当时有人问他,这一只乌龟多少年了。黄安回说:“往昔伏羲氏造网,捕捉到了这只龟,并将它送给了我。这只龟的背部已经让我给磨平了。这只龟畏惧日月亮光,两千年才伸一次头出来。在我这辈子,这只龟已经伸出五次头了。”

黄安要出去时,就会背着龟行走。世人都说,黄安已经一万岁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