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能吃大蒜和韭菜吗?少吃2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3-01-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压病人头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血压高的人不宜吃大蒜和韭菜,这是真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大幅提高,尤其饮食方面经常大鱼大肉,许多慢性疾病也随之而来,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一种说法:血压高的人不宜吃大蒜韭菜,这是真的吗?提醒大家,少吃2种食物。

高血压4大常见诱因

1、饮食习惯

高脂肪、高热量、偏油腻的食物越来越多的出现在餐桌上,长期吃高脂肪食物,会使人体重增加,身体肥胖,很容易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而很多心血管疾病会进一步诱发血压升高。

2、吸烟喝酒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高血压,一些人有吸烟的习惯,经常吸烟会加快心跳,加速动脉粥样硬化,严重的会影响到收缩压和舒张压,增加高血压患病的机率。高血压患者应该尽量避免喝酒,尤其许多人有心脏病或肝脏疾病等家族史,更应尽量避免饮酒,因为酒精会提高严重并发症发生的风险。

3、压力过大

当人的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时,情绪容易低落,就会使身体的调节功能出现紊乱。尤其一些中年高血压患者,由于工作压力大或家庭矛盾等原因,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4、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遗传因素是高血压的重要诱因。患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如果没有好的生活习惯,罹患高血压的机率要大于一般人。所以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要尽量做到少吃盐、不抽烟、不喝酒。

血压高能吃大蒜和韭菜吗?

1、大蒜

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蒜,是没有问题的。大蒜能帮助降低血脂和血糖,此因大蒜里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对调节血糖和血脂能带来一定的作用,有益血管。同时,大蒜对扩张血管,稳定血压、降血压也有非常好的疗效。

但单独吃大蒜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应该以多种营养品或食物补充,及联合维生素、抗氧化剂,起作用时会进一步降低血压,减少氧化应激并改善血管的功能和结构。

2、韭菜

韭菜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β胡萝卜及维生素E,抗氧化力高,属于高锌、高钾、低钠蔬菜,可促进血液通透、血液循环,因此高血压患者很适合吃韭菜,能够帮助降三高。

韭菜有独特的辛香味和呛辣味,含大量硫化素,故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具抑制发炎的作用,可防癌、预防血管阻塞。

中医认为韭菜含硫化素,可以强精补阳、帮助血液循环,并有杀菌、活血化瘀的功效。

想要血压稳定 少吃2种食物

1、腌制蔬菜

腌萝卜、腌黄瓜、腌豆角、辣白菜等腌制蔬菜虽然好吃,但不建议高血压患者经常吃。因为蔬菜在腌制过程中会加入大量调味剂和食用盐,食用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而钠离子摄入过多就容易影响血压水平,所以高血压患者平时最好少吃腌制蔬菜。

2、辣椒

辣椒饮食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能不能吃辣椒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判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辣椒富含辣椒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间接降血糖。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能不能吃辣椒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判断,如果是轻度高血压,适当吃点辣味食物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但如果血压不稳定,忽高忽低或高压难降,要尽量少吃辣椒。

长期摄入大量辣椒不但会给肠胃带来负担,也会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引起神经兴奋,使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