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了 血压仍忽高忽低 小心犯了5个错(组图)

发表:2022-12-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饮食
要合理饮食,如果暴饮暴食,也会让血压会波动,忽高忽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的高血压会提高罹患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尤其初期疾病并无显著症状,患者常常都要等到高血压所引发的疾病症状显现,才知道自己也是高血压一族。大多数人都觉得只要服用降压药,血压就可以保持稳定,但事实并非如此,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单纯用药还不够,应该其他方面也注意,才能在指标控制后减少伤害,否则高血压病情反复,血管容易受到损伤,还会影响其他多器官功能。

那么,用了药物血压忽高忽低,是怎么一回事呢?

血压仍忽高忽低的因素

1、降压药错误使用

有了降压药发挥作用,但依然血压忽高忽低,有可能是用药方法不正确,并非使用了降压药病情就可以稳定控制,还要建立在正确且安全用药的前提上。药物经过医生指导去使用,疗程,剂量明确,才能改善高血压。但有的人在用药时很马虎,有时增加药物剂量,有时减少剂量,因此血压才会高低起伏。

2、情绪起伏

快乐的朋友
情绪跟血压关系密切,如果要让指标保持正常,除了配合治疗用药,还应该消除负面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降压药是控制血压常用的药物,但如果在用药期间不懂得情绪调节,经常情绪波动幅度大,也会在无形中影响血压。人在生气、激动的状态下,肾上腺素分泌量多,造成血压的波动,而等到心情平复了,血压又会下降。

可见,情绪跟血压关系密切,如果要让指标保持正常,除了配合治疗用药,还应该消除负面情绪。

3、作息不当

睡眠质量提高是保持血压稳定,但许多人在高血压发病期间作息不规律,有时熬夜,有时睡眠时间很长,而正是这种不规律作息习惯影响着血压变化。对于人体来说,每天最好11点前准时入睡,同时保证有7个小时左右休息时间,规律作息可以维持内分泌稳定,人在睡眠状态下血压也会稳定些。但如果没有正确睡眠习惯来调节,血压会起伏变化。

4、吸烟喝酒

许多高血压患者,按道理来说服用了降压药病情可以改善,但如果没有注意不良习惯纠正,依然吸烟喝酒,会受到烟酒有害物质伤害而血压升高,等到身体把有害物质代谢出来,又会指标趋于稳定。可见,烟酒影响明显,需要在保养身体的过程中坚决做到烟酒不沾,后续配合降压药使用血压才能控制好。

5、饮食影响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高血压,在指标变化的过程中会有各种症状,不能只依靠降压药调节血压,还应该控制饮食。有的人只是用药,但在饮食这件事情不注意,饮食不当,暴饮暴食,通常血压会波动。如果可以了解正确的饮食方法并掌握,除了提供营养物质,也能稳定控制好血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