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发中文广告 吁举报中共跨国镇压(图)

美国加强打击中共海外110 反制“猎狐行动”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4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报告称,中共在海外设有上百个警察局,对中国侨民和异议人士实施跨国镇压。
人权组织报告称,中共在海外设有上百个警察局,对中国侨民和异议人士实施跨国镇压。(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4日讯】据美媒Axios1月11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中文广告呼吁在美华裔举报中共跨国镇压刑事案件,并且FBI还介入了美国加强对中共海外警察局的打击。

FBI自2022年12月28日开始主要针对大费城地区25至44岁的华人,发放脸书(Facebook)定向中文广告,呼吁网络跟踪、网络骚扰、身体骚扰、攻击、敲诈、勒索,以及通过微信骚扰的受害人尽快联系费城当地FBI办公室。目前尚不清楚广告为何特别针对费城。

广告提到,如果遭遇以上骚扰,“你可能是中国(中共)政府跨国镇压行动的受害者。”

报导称,这是美国执法机构针对中共“跨国压制”(Transnational repression)展开的最新打击行动。FBI于2022年在全美展开打击行动,抓捕和指控了一批中共情报官员和美国居民。

FBI表示,很多受害者不知道跨国压制是一种犯罪行为,美国民众应该了解什么是跨国压制行为,并且应该报告执法机构。

FBI的官网上“跨国镇压”部分明确指出,“一些外国政府骚扰和恐吓那些居住在美国的本国公民。这些政府也可能会针对有海外家庭,或有其它海外关系的,已经归化或在美国出生的公民实施镇压。”

FBI列出了九类跨国镇压行为,包括试图绑架、跟踪、骚扰、网络攻击、打人、在网上传播虚假信息、迫使或威胁受害者返回母国、威胁或拘押在母国居住的亲属、冻结金融资产。

FBI表示,“跨国镇压”是一种犯罪行为,指的是外国政府为跟踪、恐吓或攻击美国民众而采取的行动。活动人士、持不同政见者、记者、政治反对派以及少数族裔或宗教团体成员是主要目标。

FBI在官网列出的12个“跨国镇压”案例中有10个与中共有关。例如,2022年3月宣布的一个中共间谍案,指控一名前中共情报人员与中共及一名美国私人调查员合作,密谋跟踪、骚扰、恐吓和攻击一位在中国出生的美国退伍军人,试图阻扰其竞选国会议员;中共曾对一名美国奥运选手及其家人进行恐吓,他们曾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中共侵犯人权的恶行。

另外,中共还以海外异见人士的家人(仍生活在中国)为要胁,强迫他们返回中国。

最新的一个案例是,美国联邦法官本月稍早正式起诉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吴晓雷(XiaoleiWu,音译),指控他跟踪和威胁另一名张贴民主传单的中国学生。诉状称,吴晓雷将这名中国学生的个人信息发给了中共当局,以便中共可以针对他的家庭进行恐吓。

美国加强打击中共海外110 反制“猎狐行动”

共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了150多个警察局海外派出所,其中至少有3个在美国。现职及已卸任的纽约执法官员说,美国的海外110设立于2010年代中期。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去年11月向国会议员作证时表示,他知道并关注中共在美国设立的警务站。

知情人士告知《纽约时报》,FBI探员2022年秋天按照纽约市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一宗刑事调查,突袭搜查曼哈顿华埠的中国侨社“美国长乐公会”所在大楼,这是美国当局第一次从中共海外警察局扣留相关文件。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顺没有回复《纽约时报》的相关质询。

《美国之音》报导称,去年10月31日,长乐公会一名会友表示这个警察局服务站已被取消。相关人员不见踪影,联络电话也被切断。

中共驻美大使馆1月11日声称,这些海外警察局的功能是通过义工帮助侨民办理中国驾照等换发事宜。但《纽约时报》查到中国国营媒体报导有提到这些海外110搜集情报并且负责人身份含糊。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报告,中共在21国设立上百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大部分在欧洲,意在骚扰和监控中国侨民及异议人士。该组织2022年11月表示,加拿大、瑞士、意大利等14国表示已展开调查,爱尔兰及荷兰要求关闭。

根据中国国营媒体描述与公开说明,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青田县与温州市、江苏省南通市已设立数十个海外警务站,遍布日本、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匈牙利、捷克等地。江苏省中共党组织曾发文写道,自2016年2月以来,南通市海内外警侨联动服务中心协助抓获、劝返80多名嫌犯。

美国司法部正在约束中国公安部跨国追缉逃犯的“猎狐行动”。去年10月,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起诉7名中国公民,指控他们骚扰一名美国居民及儿子,想逼迫这名男子回中国面对刑事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