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 禁售石油给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3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9日,位于美国德州的美国联邦石油储备。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16:9)
2022年10月19日,位于德州的美国联邦石油储备地点。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周四,数十名众议院民主党人加入共和党人通过法案,阻止拜登政府将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石油出售给中共或中资企业。

众议院以331:97轻松通过了该法案。超过一半的113名民主党人和所有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

两天前,超过2/3众议院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都投票支持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解决美国与中共的战略竞争,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信任共产主义中国的时代已经结束”。

该法案是在拜登政府去年决定将近100万桶来自SPR的石油出售给中国所有的美国公司Unipec America后由共和党人提出的。能源部在4月份宣布了这项出售,共和党人在众议院警告,向美国最大竞争对手控制的实体提供大量能源资源没有意义。

“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是为了真正的能源供应中断,比如飓风和自然灾害造成的能源供应中断,而不是为了帮助中共,”将在新国会担任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杰斯说。

“出于政治目的耗尽我们的战略储备并将其部分出售给中国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她说。“政府不仅在损害我们自己应对紧急情况和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他们还在积极加强我们最危险的地缘政治对手:中国共产党的石油储备。”

拜登政府去年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超过2亿桶石油,以缓解美国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麦克莫里斯罗杰斯表示,这些释放旨在“掩盖他导致能源和通胀危机的失败政策”。

她补充说,一些没有直接卖给中资实体的石油最终还是落入了中共手中。“正如我们所知,大部分石油都流向了中国,因为我们的炼油厂和管道已满。现在无处可去,”罗杰斯说,“还有数百万桶原油流向了海外交易商,最终将其运往中国。我们还知道,中共正在加大力度从俄罗斯和美国购买原油,以增加自身的储备。”

该法案称,能源部长不得向中共政府控制下的任何实体出售SPR储备,“除非此类石油产品不会出口到中国。”

虽然大多数民主党人对该法案投了赞成票,但辩论中只有民主党人试图驳斥该法案,称对中国的销售是共和党的错,因为国会共和党人在2015年解除了长期存在的原油禁令。“结果,我们对中国的原油出口激增,在川普政府的最后一年平均每天出口5亿美元,”众议员潘隆(Frank Pallone)说。

共和党人反驳说,这一政策变化发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当时共和党人正与该政府合作“释放美国能源”并将其输出到世界各地。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格思里(Brett Guthrie)表示,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该计划仍在继续,根据该计划,能源生产“创记录”。

然而,格思里表示​​,过去两年这种情况已发生了变化,尽管他们支持创记录地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但民主党国会一直在推动减少能源生产。

“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是因为拜登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对美国石油的战争,”格思里说。“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自世纪之交以来,美国SPR储量一直远高于6亿桶,2022年初降至6亿桶该以下,去年底更跌破4亿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