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港口工人染疫 订单取消空箱压港(图)

发表:2023-01-07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口
由于许多订单被取消,目前上海港口空箱堆积如山。(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中国疫情的冲击,全球最主要制造业工厂及最大港口几乎停摆。近日,上海和深圳港口的预订货运单被取消的越来越多,主要因为“大量员工测检为阳性,不能上班,造成工厂无法正常运作,难以完成订单”。

据CNBC的报导,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严重阻碍了制造订单的完成。香港鸿安船务(HLS)警告说,“集装箱提货、装载和运输卡车都受到影响,预计中国新年过后,货运量将非常疲软。许多工厂由于大量缺工的问题放慢了生产,所以我们不得不取消或推迟1月下半月和2月初的订单。”

鸿安物流经理表示,中国正在经历感染高峰,受感染的家庭成员、朋友和同事激增,全国各地医院发烧诊所外大排长队。

他说,“所有企业都被(新冠)波及,一半甚至四分之三的劳动力被传染,无法正常工作。现在,许多制造商只能生产低于最佳产量的产品。”

SONA Data数据分析显示,远洋订单持续表现不佳。由于市场需求急减,美国在中国的制造业订单已经下降了40%。

此外,中国主要港口均出现供应链交付问题,塞港情况严重。

作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的上海港,由于许多大订单被取消,目前,港口空箱堆积如山。集装箱卡车大排长龙,卡车司机没单可接,所有出口均受阻,空箱压港。

深圳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也是苹果公司重要制造商的所在地。据外媒报导,深圳盐田港口的空集装箱被曝出达到29年以来最大堆积量。因许多工厂接连遭受订单重创,广东一家企业甚至被迫放出了450天的“长假”通知。

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Traffic负责人查瓦利亚斯(Alex Charvalias)表示,尽管清零取消,但港口拥堵严重。数据显示,2023年第1周,上海等待出港的船舶平均为32万1989TEU(20呎柜),是自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然而,中国官媒仍在试图向民众保证疫情已得到控制。中国疾控中心所发布数据的准确性在世界各地越来越遭到质疑。

美国运输公司OL USA首席执行官拜尔(Alan Baer)对CNBC说,“(美国)公司的订单下降了30%-40%,你原本以为这会帮助产品尽快的完成。”“但在中国某些地区并非如此,这令人相当不安。中国新年后,新冠激增浪潮可能更大。第一季度将充满挑战。”

展望今年制造业订单是否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提升,拜尔认为,“在公司达到现有库存水平和预期销售率之间的平衡之前,跨太平洋到东海岸的港口运量将继续面临压力。”

仓库报价公司WarehouseQuote的数据显示,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该公司首席营销官布鲁科(Jordan Brunk)称,“由于第三方物流和工业产能有限,我们看到市场一直趋于紧张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