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人格特质”不易老 你有几种?(图)

发表:2023-01-0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种人格特质不易老 你有几种?
“5种人格特质”不易老,你有几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从四十岁前后开始老化,想要长期保持年轻的秘诀除了日常的饮食和运动之外,更多的是心境与心态,而不是药品、保健品。

《黄帝内经》中提示我们:养身不如养心。一个人想要延年益寿,保持年轻的秘诀,重点应该放在心态平和。

尤其这5种类型的人格特质,分别影响了你的心、肝、脾、肺、肾,值得大家牢记。

第一种:看轻得失,心神安宁

心藏神,喜伤心,恐胜喜。

一个人的忧愁和烦恼,直接影响人的气血。

太在意得失的人,气血运行容易迟滞,所以一个人一旦为俗事所扰,身体的毒素垃圾堆积,气色就会显得不佳,长此以往的下去,整个人看起来就很衰老。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命中难免都会遇到一些不顺心,无论如何,少计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宁,才能养护生命之根。

第二种:控制情绪,少动肝火

肝藏魂,怒伤肝,悲胜怒。

盛怒伤肝。

情绪一上头,怒火中烧,人的肝脏就容易受到损伤。

肝脏一旦受损,人的情绪更加不稳定,更容易发火,这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的情绪,否则只会能伤人伤己。

适当的运动、听音乐都是平复情绪的好办法,当一时情绪上头的时候,不妨学着冷处理,等情绪好转再进行沟通。

第三种:不想太多,活在当下

脾藏意,思伤脾,怒胜思。

思虑过重的人,脾胃一般都很差。

脾胃是后天之本,消化吸收不好,人的能量就跟不上。

长期思虑太多的人,会加重身体的消耗,长此以往身体就会越来越“虚”。

一定要提醒自己,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别人可能真的没有把你看得那么重要。

人往往烦恼的事情,90%是不会发生的,所以请放宽心面对。

第四种:心态开朗,保持乐观

肺藏魄,忧伤肺,喜胜忧。

愁啊愁,愁得白了头。

忧愁的人,容易长头发,皮肤容易出皱纹。

人到中年,家庭、孩子、事业、老人,方方面面的压力接踵而至。

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

学着放下,人力有时尽,尽量活在当下,保持乐观心态,不要太难为自己。

第五种:果敢强健,克服恐惧

肾藏志,恐伤肾,思胜恐。

我们常说:吓尿了。

这就是因为人处于恐惧的状态下,肾脏无法完成封藏固摄,失去了大小便的控制。

人的阳气都贮藏在肾,一个人若是过于胆小懦弱,那么肾脏就不能藏养人的阳气。

所以要培养勇气去克服恐惧,身体才能强健,精神才能充沛。

保持心神安宁;尽量少动肝火;不要想太多;保持乐观,减少忧愁;战胜恐惧心理。

这就是最好的养生,坚持好这5点,自然就养好了你的心、肝、脾、肺、肾,久而久之,你就会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年轻。不信,你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