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颖妍声讨议员:竟拥80日带薪假(组图)

发表:2023-01-05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立法会议事大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立法会议事大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专栏作家屈颖妍近日炮轰90位立法会议员,质问他们竟拥有80日带薪暑假。她怒斥,选举时说得天花乱坠,但一涉及自身利益到头来都是逃不过“官官相卫”四个字。

被指为梁粉(梁振英粉丝)的屈颖妍日前担任《无线新闻》节目“有理说得清”主持。据《独立媒体》报导,她在首集节目中狙击90名立法会议员,指他们竟然可以拥有80日有薪暑假,而且至今为止这90名议员中,还没有一个人愿意或者够胆提出取消暑假的动议。

翻查资料,原来屈颖妍去年已提议立法会取消暑假,更称这是英国殖民地政府留下的“败政”。当时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解释,立法会在休会期间仍然运作,议员在暑假休会期间会继续约见官员、落区听取民意或外访考察,强调是休会而不是放假。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每月酬金高达209,760港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每月酬金高达209,760港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屈颖妍在《无线》节目中继续穷追猛打,指特首每年有22日年假,司局长最多可累积33日年假(离任时有剩余可折现)。她还以历任特首为例称,放假最少的是林郑,平均每年放3.8日假;梁振英最多,每年放13.4日假。

虽然屈颖妍承认放假是好事,可以旅行、清空脑袋,继续前行。不过她强调对一个社会来讲,掌权的人如果放假太多,就绝对不是好事。她形容,议员放有薪暑假令人莫名其妙,因为社会的运作是不会放暑假的。

市民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90位议员都是爱国爱党人士,应该一周做足7日,一日做足24小时,这样才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嘛。”“如果(议员)执意放假,他们可以把薪金回馈社会!”

政府资料显示,去年10月立法会议员酬金有所上调调整,普通立法会议员的月薪已增至104,880港元,代理主席的月薪为157,320港元,主席梁君彦的月薪更高达209,760港元。每位议员在任期届满时还获发额外的任满酬金,金额为任期薪金总额的15%。此外,议员们还享有医疗津贴、酬酢及交通开支款额等,可谓待遇优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