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沙漠中竟然有巨大货船搁浅(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23-01-05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漠中搁浅的船只。
沙漠中搁浅的船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纳米布(Namib)沙漠在纳米比亚和安哥拉境内。这地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干旱和半干旱的气候已持续了最少8千万年,沙漠每年的降雨量少于10毫米,几乎寸草不生。在沙漠中竟然有个巨大货船,专家也难以解释原因。

纳米布沙漠除了几个城镇外,几乎杳无人烟。人们可从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斯瓦科普蒙德或鲸湾港乘小型飞机来到纳米比沙漠,也可经砾石路到达。

沙漠和大西洋冷水域之间,有一片白色的沙漠,被封为骷髅海岸,由于大西洋吹来的潮湿空气经过寒冷的海面时,产生了浓雾,附近也常有大风及暗礁,造成不少船只在这个沙漠的海岸发生意外,一些遇事船只现在已位于内陆50米处。

但不可思议的是,这不在就在纳米布沙漠中心,人们发现了一艘大船的残骸,因为正常的船都是在海上行驶的,那这艘船是怎么开到沙漠里的呢?

船只登记名为爱德华.博伦(Eduard Bohlen),据考察建造于1890年,1891年的时候在汉堡出场。1909年9月5日,由于大雾影响了船行的视线,船只在纳米比亚骷髅海岸的沙洲搁浅,曾有传言说淹死的船客骷髅散布在船只周围的沙子底下,幸运的是这不是真的,当时并没有人溺水身亡。在船上的一些货物和设备卸下后,船主曾经试图将搁浅的船拖离,最终宣告失败,在接下来的十天里,船只周围的沙子很多,以至于退潮时可以从海滩走到搁浅的船上。

船只的位置慢慢地变成了陆地,如今,爱德华.博伦号竟然已经位于内陆数百米处。有人认为可能是被龙卷风掀到了沙漠里,或者猜测是水路迁移的结果,但是根据时间推算,在短短的几十年间,从海中移动到了沙漠深处,也是有一点不可思议的。不论为何,可以确定的是纳米比亚的海岸线总是如此多变,凡是经过骷髅海岸时,不得不慎。

这艘船已经被风沙严重侵蚀,现在只能看出大概的船骨和轮廓,再过数十年这艘船或许就会被沙漠所吞噬掉,而船只为何在沙漠中的秘密也将被永远的埋葬。

骷髅海岸名称由来

1933年,一位瑞士飞行员诺尔从开普敦飞往伦敦时,飞机失事,坠落在这个海岸附近。一位指出诺尔的骸骨终有一天会在“骷髅海岸”找到,骷髅海岸从此得名。可是诺尔的遗体一直没有发现,但给这个海岸留下了名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