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越来越多国际孤立 塔利班寄希望于中俄(图)

发表:2023-01-02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省(Kandahar),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塔利班成员搭乘美军遗留的悍马车(Humvee)。
2021年9月1日,阿富汗坎大哈省(Kandahar),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塔利班成员搭乘美军遗留的悍马车(Humvee)。(图片来源:JAV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从接管阿富汗政权之后,塔利班(Taliban)始终面临着国际社会的孤立,尤其是近期禁止阿富汗女性就读大学和就职与人道主义非政府组织,遭到国际社会谴责。对此,塔利班政府将鼓励自给自足,并希望获得俄罗斯、中国等国更多的贸易与投资。

塔利班寄希望于中俄贸易与投资

英国路透社报导,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塔利班政府代理商务部长乌鲁丁·阿兹兹(Nooruddin Azizi)说:“我们将启动一项国家自给自足计划,将鼓励所有政府行政部门采购和使用(阿富汗)国内产品,还将尝试通过清真寺鼓励民众支持我们的国内产品,我们将支持任何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给自足的项目。”

阿兹兹(Nooruddin Azizi)表示,塔利班政府另一部分经济策略是促进贸易和吸引国外投资。“阿富汗那些从国外进口商品的人要求我们提供在阿富汗投资的机会,他们希望在这里进行投资生产,而不是从国外进口。”

包括伊朗、俄罗斯和中国等在内国家对阿富汗的贸易和投资机会感兴趣。阿兹兹(Nooruddin Azizi)说,塔利班政府正在讨论的一些项目是中国工业园区和火力发电厂,俄罗斯和伊朗也参与其中。

除了面临国际社会正式承认及国内金融业遭受制裁外,在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声称袭击喀布尔的外国人目标之后,外国投资者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

来自中国商界的一名主要成员称,近期一家为中国商人提供服务的酒店遭到恐怖袭击,造成数名外国人严重受伤,这可能会促使一些人重新考虑对阿富汗的投资项目。

对此,阿兹兹(Nooruddin Azizi)说,塔利班政府正在努力确保国内安全。“我们尽最大努力让我们的商人不受到伤害。这次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但)如果它经常发生,是的,它可能会(对投资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塔利班政府制定了一项发展工业的计划,在以前美国军事基地用途的土地上建立经济特区。阿兹兹(Nooruddin Azizi)说,商务部正向塔利班政府内阁与经济委员会提交这项计划。外国投资者对阿富汗采矿业表现出较大兴趣,该行业价值预估超过1万亿美元。阿富汗赫拉特省(Herat)西部一个铁矿、古尔省(Ghor)中部一个铅矿已经有40家公司参加了采矿竞标,竞标结果将很快公布。

2022年9月份,塔利班政府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份天然气、石油和小麦供应协议,未来几天内,这些物资将运往阿富汗。

塔利班政府面临越来越多孤立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近期,塔利班政府禁止阿富汗女性就读大学、禁止女性任职于非政府组织等有关妇女参与公共生活的政策而面临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的孤立。

自从2022年3月宣布禁止女性就读高中之后,塔利班宣布禁止女性就读大学。对此,联合国安理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塔利班政府此举代表愈来愈不尊重人权与基本自由。

塔利班实施一项禁止女性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入的政策,导致正在为数百万人提供紧急援助的人道主义组织陷入混乱,包括对联合国的人道救援行动,甚至一些组织在严冬中暂停运作。

联合国安理会声称:“这些限制与塔利班对阿富汗人员做出的承诺以及国际社会抱持的期待相抵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