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灭毒瘾?传发生人食人惨剧(图)

发表:2022-02-1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31日,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机场内站岗。
2021年8月31日,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机场内站岗。(图片来源: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塔利班接掌阿富汗政权之后,各种争议不断。据《每日星报》报导,塔利班在阿富汗对于毒品采取相当严厉措施,且矢言消灭毒瘾,而将大批瘾君子关押在医院中集中勒戒,但却意外沦为集中营。有的人还在送往医院之路途上被杀害;而在医院的人,也面临食物严重缺乏的状况,甚至有些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毒瘾患者杀死病友,并将对方肠子火烤吃了。

报导中援引饥饿的毒瘾者说法称,有数千名无家可归的成瘾者遭带至医院内,过着不人道的生活。尽管塔利班矢言要消灭毒瘾,但却让医院变得像一个集中营似的。院内环境十分恶劣,仅有1000张病床的医院,但却挤进了3000人。

Thousands of starving #Afghan drug addicts are involuntarily locked inside #Taliban prison-like detox clinics

Some men reportedly ‘resorting to cannibalism'

Eating grass, cats & ‘human flesh’

‘They killed a man, took his intestines & ate them'#UNHCR https://t.co/Nwa9B8L5GZ

在这种情况下,而让3个人睡一张床,戒断者还遭逼迫吃草、吃猫,为了求生存,还互相吞食。有一些人在送来医院之前,就已经遭到杀害;亦有不少人在活活饿死,但官方却声称戒毒过程几天不吃东西是非常正常的。

有一名瘾君子透露恐怖状况说,有的人偷抓猫,砍掉猫头后吃了猫;也有人杀人后挖出肠子来吃。另一方面,负责勒戒疗程的医生也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拿到薪水了,这种困境不知道何时才会改变。

勒戒者说,食物总是非常稀少,过去还可以拿到半条面包,但如今连半条面包皆没了。尽管医院人数已经爆满了,可是预计还有更多的勒戒者会被送来。

其实讽刺的是,阿富汗本身就是全球最大的鸦片和海洛因生产国,因此毒品利润和出口收益就成为塔利班的一个主要收入来源。据联合国官员评估,光是2018至2019年之间,塔利班就已经从毒品交易获利逾4亿美元。

毒品的猖獗导致数百万人沦为瘾君子;在塔利班接掌政权之后,开始承诺要协助瘾君子来戒毒。对戒断者的一些指控,塔利班禁毒办公室之负责人艾哈麦迪却驳斥称,这些人病了,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