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船乘客遭贼杀害 男子做这事大难不死(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1-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河 河水 河道 272816583
王乙在前往黄河以北时遭遇死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说念诵“如意轮咒”具有供养恒河诸佛的功德,时常念诵能够想起前世与看见来世,还有治病、净业,临终后能前往净土,甚至助成佛道。世间道路上千上万,能够坚持信仰,走到最后一步的人又有多少呢?过去就曾有个每日坚持念诵如意轮咒的男子,他遭遇直逼而来的死劫,却能大难不死

全船乘客遭贼杀害 男子做这事大难不死

唐朝时期,有一男王乙自小就时常念诵如意轮咒,日复一日,从不间断。时间来到开元初年,当时他与徒弟一行3人踏上旅程,预计要前往黄河以北的地方,于是想着要如何度过水路。忽然出现一名船夫主动表示愿意载他们一程,而且不说要多少钱,并说:“刚好你们自己要去,所以不用计较价钱。”这个理由让王乙难以相信,他对徒弟说莫非对方心怀不轨,其中可能有诈。这时船上有人对他们解释得到的钱只会作为酒肉钱,因为他们是德行之人,因此不应该以此阻隔,这话让王乙的徒弟相信了,一行人顺势就上船出发。

上船后,王乙的徒弟买酒要与他共饮,那位船夫也一直过来与他敬酒,这时在王乙的耳边一直出现声音对他说:“不要饮酒。”,让他心中感到惊慌失措,也开始对周围起了戒心。在酒席上王乙作势与众人一起饮酒,但他没有喝下任何一口,总是在其他人没发觉的情况下吐掉,因此没有丝毫的醉意。过了一段时间日落西山,夜色吞噬了周围的视线,船上仅剩下蜡烛照明,此时徒弟们已经不胜酒力,酣然入睡,唯独清醒的王乙认为危机进逼,一个人盘坐念咒。

这时周围开始有些动静,王乙看见船上的人拿出一把大斧头,从水仓中探出身子,瞬间就把2名仆役的头砍断,他的2位徒弟也惨遭毒手,在睡梦中遭到杀害,眼见就要轮到自己,王乙无奈地趴在地上等待死亡到来。正当对方挥斧劈砍时,周围的蜡烛忽然熄灭,王乙从一刀毙命,变成被挥中3刀,这时有2个人从被封死的门闯进来,把他扶出外面再丢入深邃的水中,接着他感觉自己被移动到岸边,并发现自己浑身上下沾染了鲜血,却没有剧烈的疼痛感。

后来王乙离开岸边,经过十多里路程来到一间草屋,大声喊道自己遭贼抢劫。此事传到县城中,官员让王乙带路前往事发地点,发现那里水岸高足足有数十丈高,不是一般人能够独立爬上的地方,更何况是在负伤且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让他知道这是长久念咒的神迹。杀人害命的劫匪过了5、6天后被逮捕,接受审问时表示当时烛光忽灭,王乙凭空消失,他们找不到他去了哪里。

日后,王乙身上虽然有几处伤口,不过都没伤及骨头,没过多久就痊愈了,这是他长年坚持得到的善果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