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拨款法案 外交部:展现支持与重视(图)

发表:2022-12-31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对台提供20亿美元军事贷款的综合拨款法案。(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为协助强化台湾国防,日前美国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将出售台湾金额达到1.8亿美元的“火山布雷系统”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0日再度签署对台提供20亿美元军事贷款的综合拨款法案。外交部指出,是台海安全的重视。

美国之音报导,拜登为避免部分政府部门关闭。赶在年底前签署这份在众议院以225票赞成、201票反对结果通过的2023财政年度综合拨款法案(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FY2023),让规模高达1.65兆美元的拨款法案提供美国行政部门未来一年的预算经费,包括约8580亿美元国防支出,以及因应乌克兰局势提供约449亿美元紧急援助法案得以正式完成立法。

报导称,这份长达4000多页的巨额法案包含了12项拨款议案、对乌克兰的援助以及针对遭遇自然灾害的社区的赈灾项目。此外还包含了数十项政策变更,是议员们努力将圈不包含进这一本届国会审议的最后一项重大法案之中。

拜登在推特发文表示,法案将用于投资医疗研究、安全、照顾退伍军人、应对天灾,以及援助乌克兰。

 

 

据中央社报导,其中有关台湾部分,拨款法案编列20亿美元预算提供台湾“外国军事融资”贷款,但并未归为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授权提供台湾的无偿军援。

拨款法案将在美国在台协会(AIT)预算下编列经费建立“台湾学人计划”,提供包含联邦政府官员等符合资格的美国公民赴台湾交流2年。同时,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与台湾建立“国际军事暨训练”(IMET)计划,强化两军战力互通性及联合行动的能力。

而法案解释声明中要求,美国国务卿须于法案立法90天内,经与AIT处长谘商后,向拨款委员会提交执行该计划。法案也将保留2022财政年度支出法案内友台条文,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不正确标示”台湾领土与社经体制的地图。

对此,外交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拜登在美东时间29日签署“2023财政年度综合拨款法”,完成法案的立法程序,并以拨款法支持台湾的各项措施及倡议注入财政资源。

外交部指出,此法案除了首度纳入外国军事融资(FMF)贷款选项外,更提高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的经费至400万美元,并同意美国在台协会(AIT)经费可用于台湾学人计划,指定核拨500万美元给予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加强与台湾等区域盟友及伙伴在太平洋岛国的合作计划。

外交部表示,针对此次立法,感谢拜登政府及美国国会跨党派友人,展现对台美关系的支持及对台海安全的重视。台湾政府未来将依据国家整体政策,持续与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沟通讨论,逐步推动各项友台条文的落实;希望在现有坚实友好的基础上,深化双边伙伴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