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将逝 4句真心话送给你(图)

发表:2022-12-3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 2023年 祝福 跨年
2022将逝,4句真心话送给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即将逝,把最真心的话,送给在乎我们的人。穷苦的人,仇怨的人,陌生的人,也同样为你祝福。

1、致爱我的人:你护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不管走多远,都走不出父母的牵挂,逃不过爱人的思念,孩子的惦记。

回首看,是身边的亲人,铸成了一个无形的圈,让我徜徉在其中,从年少无知,到学有所成;从青春懵懂,到成熟老练。

人到中年,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关爱,什么是冷暖;看过了许多陌生人的脸,才更加期待每一次团聚,和亲人们一起喝酒,聊天。

时光不等人,父母老了,却仍旧努力撑起一片蓝天,保护着所有的儿女。没有办法给儿女财富,就做点好吃的,种一把青菜,让儿女享受家乡的味道。

一家人,聚过了,最难的是离别。真的不敢转身,看父母挥手告别的样子。团圆的日子很短,离别的日子很多,牵挂的线条,拉得很长。

2、致小看我的人:你的“低看” 逼我让人刮目相待

我们习惯性和关爱自己的人相好,远离那些对自己不好的人。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有了“不好”,衬讬了“好”,凡事都要有一个对立面。

诗人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如果有人瞧不起你,不要沮丧,那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逼着你往高处走。坚持走下去,你会活成“天上月”。

三国时的吕蒙,为吴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孙权却认为,他是不学无术的。吕蒙没有生气,而是发愤读书。过了一段时间,吕蒙成为了公认的才高八斗的人。

“月有阴晴圆缺”,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自然规律,但是从中看到一个道理——人是善变的,此一时,彼一时。

当你被人瞧不起的时候,说明你处于“缺”的位置;努力学习、创业,一举成名,就到了“圆”的位置。

“圆缺”是一门学问,看明白了,就会特别欣慰,把所有小看你的人当成朋友来感恩,那都是激发你奋进的人。

3、致借钱不还的人:相遇是缘分 期待你满载而归

有这样一个故事:嫦娥偷了灵药,然后飞到了月宫里。月宫的景色很美,但是非常孤寂,因此嫦娥后悔了。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人世间,无法不在乎的人,大概是借过钱的人吧。就像嫦娥一样,误解了“利益”,真正认识了自己。

对于有良心的人来说,借钱之后,时时刻刻会想着债主,担心来催债。一旦没有办法还钱,内心很难受。

对于人品很差的人来说,习惯性赖帐。你通过借钱给他,看到了社会的乱象,知道了人性的丑陋,积累了人生的经验。

2022年将逝,那些借钱的人,期待你满载而归,把旧债还了,还有结余。

借给你钱的关系,最难得。如果我们坦诚相待,那么未来的日子里,关系会更好,能并肩前行。

好日子是拼出来的,穷困是人生的起点,并不是终点。人心向善,社会安宁;人间有爱,生活圆满。

4、致心很累的自己:世事一场大梦 人生几度秋凉

宋朝时,苏轼被贬多次,一次比一次偏远。因此,他不知有多少中秋节,是在漂泊中度过的。看着月色,他写到:“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

多少次梦里醒来,满是泪水?秋风吹黄了树叶,也在我们身上,添了几根白发。现如今,有多少人,漂泊异乡?问一问,你在他乡还好吗?

生活很累,最累的是心累。这样的感觉,需要扔掉了。世事无常,就像做梦一样。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享受生活,春夏秋冬的一年就要过去了

在乎你的人之中,总有一个人是“你”。对自己好一点点,别总是追求金钱,别一直盯着位置,别嫉妒任何人,别带着仇恨过日子,别老是想着压力。

看淡起起落落,接受悲欢离合。从今天开始,不管多忙,也要忙里偷闲;不管多难,也要爱惜身体;不管多累,也要心情愉悦。辞去2022,迎来2023。

人这一生,会遇到上万个人,能够在乎的人,却寥寥无几——或为爱,或为恨,或为钱利,或为伤害。

把爱当成生命的感动,把恨当成前行的动力。如此,人生不是在幸福的彼岸,就是在前往彼岸的路上。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