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离体游天国 预言秦朝兴衰亡(图)

发表:2022-12-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寺庙 船只 天地 夕阳 42779763
即使是照耀万物之阳,仍有落幕之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秋时期晋国赵氏的领袖赵简子,他在晋国六卿之一的荀跞去世后执政,是晋定公在位期间的其中一位执政大臣。公元前476年,赵简子忽然身患疾病,接着不省人事,情况迟迟没有好转。后来家人将神医扁鹊请来,扁鹊为他把脉诊治,虽然他在同年身故,但却在昏迷的这5天前往天国一趟,并留下有关未来预言

秦穆公元神离体 知晓未来5世之事

相传在扁鹊为赵简子看诊时,对他的家臣说道:“主君的病因在于血脉不顺,此病好治,不足为怪!”并表示这是“元神离体”,过去秦穆公也曾罹患此病,昏迷7天才醒来,并带来未来5世的预言与先帝相见的事情。

最初,秦穆公来到先帝的居所,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先帝传授了他一些东西。接着先帝说道:“日后,晋国将会大乱,接连5世都不得安宁。之后才会成为‘霸国’,可惜称霸者早逝,接着其子将下令,其国内男女无礼教之分。”当时秦穆公身旁的公孙枝将这些预言这下来,并收藏起来。

故事说到这里,扁鹊对着说道:“晋献公时大乱,晋文公时称霸,晋襄公则在肴地(崤山)打败秦军。然而,襄公返国后恣情纵欲。不过主君今日的病症与秦穆公有所不同,3日必定苏醒,苏醒后必然有话要说。”

赵简子天国一游 知悉晋国7世之末

时间过了2天半,也是赵简子昏迷的5天后,他终于苏醒过来。醒来后,赵简子对身旁的人说自己去了天国一趟,在那里转了一圈,当时感觉自己没有身体的束缚,而且意识非常清楚,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赵简子同样与秦穆公都遇见了自己的先帝,心中那是满满的喜悦,他还与天上众神一同游历天帝的居所——“钧天”。在那里能听到属于神仙的乐声,曲调悦耳,直往内心深处撼动,与先前朝代的音乐有所不同。游历天国的时候,先帝对赵简子说:“晋国在日后将会世代衰弱,7世后就会‘亡国’。将会出现1位嬴姓之人在范魁以西之地打败周国,然而他建立的国家也无法长久。”这段话后来由赵简子的家臣记录下来,并将扁鹊所说的话告诉赵简子听,赵简子因此赐予扁鹊4万亩地。

后来晋国的走向确实如同先帝的预言,经历晋定公、晋出公、晋哀公、晋幽公、晋烈公、晋孝公、晋静公这7世君主后,诸多领土落入韩、魏、赵三家的手中,末代君主晋静公先被流放,后被韩国大臣韩玘杀死,将近700年历史的晋国就此从历史的舞台上退去。后来统一天下的秦始皇,他创下一统中原的丰功伟业,以及在经济与军事建设建设下大有创举,不过秦朝也在他逝世后的3年迎来终结,天下走向必有定数,名震天下的大帝国也如同这则预言般落下帷幕。

(事据《史记》卷105《扁鹊仓公列传》。)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