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日染疫百万死五千 拒绝美德援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23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国重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人满为患,一名新冠病患躺在担架上。(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中国重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人满为患,一名新冠病患躺在担架上。(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12月21日估计,中国每天新增感染新冠病毒在百万以上,每日死亡超过5000,与中共官方数据相去甚远。多家西方主流媒体报导,中共隐瞒真实数据不利于抗疫。北京还连续拒绝了美国和德国协助抗疫的提议。

以上数字是以中国各省区数据基础上建立的模型得出,与中共官方过去一周仅报告1.8万000多染疫和7人死亡形成鲜明对比。卫健委12月22日通报,过去一天本土新增确诊和死亡分别为2966例和零。

但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北京的一间定点新冠殡仪馆近来接收了大量遗体(从平时每日30-40具增加到200具),而政府当时未报告出现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一位住在北京的退休人员称,他的一位患有糖尿病的60岁表亲周末突然死亡,此前几天测出阳性。他说,医院将糖尿病列为死因。医生告知,除非没有任何基础病,否则死因总会是别的原因。

中共官方统计数据对于备受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各界质疑,的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则表示,世卫需要获得更多医院和重症室的及时信息,以对当地情况进行全面风险评估。

Airfinity预估,以北京和广州为起源地的本轮感染潮将在明年1月中达到首个高峰,日新增染疫达370万。疫情将在第二高峰(明年3月)扩散到其他省,日新增染疫可能增至420万。本轮疫情死亡或达130万至210万人。

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之前也公布最新模型预测,中国染疫将在4月1日左右攀顶,2023年死亡人数将超过100万。

香港大学研究团队发布的论文指出,模型估计显示,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如不采取大规模疫苗接种措施,预计死亡将达到96.44万。

根据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开发的新冠预测模型的最新预测,如果中国继续目前的政策,到明年3月底,中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每天近9,000人,总计死亡可能超过30万。

拒绝美德提供疫苗等帮助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莫里森(J.Stephen Morrison)认为,目前疫情形势危急,美、中应在对抗新冠疫情上合作。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家默克达德(Ali Mokdad)也呼吁外界捐赠疫苗和抗病毒药物,以帮助降低中国的新冠死亡率。

然而,对于美国近日两度提出协助中国抗疫,包括免费提供高质量疫苗,中共外交部两度拒绝,声称自己可以满足需求。

《明镜周刊》21日报导,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0日在与习近平通话时,表示德方可立即提供数亿剂BioNTech疫苗,但遭到北京拒绝。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习近平出于维护面子拒绝了外国伸出的援手。“中共一直知道他自己不合法,所以说他建政以来,他一直要用各种方法来证明他的制度比别人优越,这次疫情当中其实也是,从一开始的疫苗外交,到后来的封城措施,他都想证明他有制度的优越性。这时候如果你提出来要给他支援的话,那不是给他打脸吗?他肯定不会接受。”他说。

不过,对于美国伸出的橄榄枝,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倒是欢迎。他在推特发文表示,作为北京市民,他很欢迎美国政府的表态。他还希望美国推动辉瑞的新冠医疗用药能在中国降低售价,“现在太贵了,中国民众不满意”。

中国公卫专家表达忧虑

几位中国公卫专家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能力表达了忧虑。中国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在12月15日建议,可招聘近5年来已离退休工作人员来缓解基层机构的压力。

缺乏医疗资源的农村地区也传出药品不足的问题,有中国民众因此在网上号召每人捐两盒退烧药给农村老人,并呼吁官方向农村免费发放退烧药。

对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在防疫松绑后没有配套应对措施。“(之前)应该要做的一些事情,像有效疫苗的接种率和普及率,家庭药品的配备、急救包的配备,医护人员的培训,应对大规模疫情爆发时候的分级制度建立;还有出现大规模(人力)短缺的时候,我们去哪里招募志愿者。相关准备工作比较完善的时候去放开(防疫政策),至少对医疗系统冲击没有这么严重。”她说。 

有中国媒体报导,美国辉瑞药厂的新冠口服药“倍拉维”(Paxlovid)以及默克药厂的“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海外仿制药已流入中国市场,并被抢购一空。今年2月,中国批准“倍拉维”进口使用,但患者必须到医院就诊并有医师处方才能购买。该药的医保采购价高达2300元人民币,网上药店一度卖到2980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美国,阳性患者可免费获得这两种药物。

专家吁中共停止隐瞒疫情 

据《新苏黎世报》报导称,在数亿中国人视为唯一信息来源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与现实完全脱节,新冠疫情几乎被忽略不计,人们看到的只是在节目结尾时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片段或政府的防疫成就。 

报导写道,很多人身边的感染人数都比官方公布的多,官方数据如此离谱,即便是最坚定的爱国者们对此都不屑一顾。流亡伦敦的中国房地产商人沈栋发推称:我们将会经历共产党信誉全面破产的时刻。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中国卫健委)周三公布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中减掉北京一例。中国卫健委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中国官方公布三年以来累计新冠死亡为5,241例。

自由亚洲电台报告,中共领导人将如此低的死亡数作为治理模式更有优势的证据。但许多西方领导人和公共卫生专家认为,保持数据的真实和透明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中国能否有效抗疫,而且影响到全球的卫生政策。

事实上,自三年前武汉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看似比美国低250倍的中共疫情数据的真实性一直受到严重质疑。

自12月7日中国突然放开封控后,北京、广州等地受到奥米克容病毒的重创,一时间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太平间停不下尸体、殡仪馆火葬场超负荷运转。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本周公开表示,只有因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的,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因基础病、其他疾病导致的死亡一律不算。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瑞安(Mike Ryan)指出,中国的这一定义过于狭隘,将大大低估与新冠有关的真正死亡人数。

与全球标准相比,中国的这个定义的确过于狭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根据新冠是根本原因还是促成原因为死亡病例分类,但两者都包括在美国的新冠死亡统计人数中。香港的定义是首次测出阳性后28天内死亡,无论最终死亡原因与新冠有无关系。

实际上,三年以来中国百姓一直被告知新冠病毒有致命危险,数据极度不透明也使人们不可能了解疫情的真实规模和强度,从而无从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当疫情大爆发时,民众恐慌导致乱象丛生,如退烧药、感冒药、抗原检测盒甚至黄桃罐头被一抢而空。

香港大学临床病毒学家和教授Siddharth Sridhar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某个时候必须放弃动态清零,但政府可以以更有计划的方式退出,包括做好药品、疫苗和公众教育的准备。

货物(包括医疗用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