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这世代怨气冲天 百姓:都死10几年还一直折磨我们(图)

发表:2022-12-22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7日,朝鲜民众在金日成广场默哀三分钟,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画像致敬,以纪念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逝世十周年。
2021年12月17日,朝鲜民众在金日成广场默哀三分钟,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画像致敬,以纪念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在2011年12月17日逝世,今年已是11周年,但对于朝鲜居民而言,今年才刚从艰险的COVID-19疫情中稍微摆脱,还要在寒冬之下被强制动员参加其哀悼活动,不只无法作生意养家活口,甚至更得于零下10几度低温穿上传统服饰,民众批指:“都死了10几年,还在一直折磨我们。”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在寒冬之际,遭迫动员参加金正日逝世11周年之哀悼活动,这对于一般朝鲜居民来说,简直是痛苦万分,因为朝鲜面临国际社会制裁、经济景气尚无起色,不只对金正恩政权的不满和痛苦有口难言,甚至于COVID-19疫情下的生活苦难中,还得忍着比往年更为严寒的低温,参加该哀悼活动。

记者孙慧敏(손혜민)表示,今年寒流的低温比往年更加夸张,在两江道、咸镜南北道等北部区域就别说了,就连平安道内陆皆来到摄氏零下12度之低温,各地方的女性居民遭组织动员来参加哀悼活动。此活动不只已经威胁到居民们的生计,甚至还让居民处于冻伤、失温之风险中,这简直是蹂躏人权的政治操作。

在咸镜北道茂山郡的煤矿工人表示,16日,他们遭召集到政府大楼前参加仪式,当时的气温只有零下20度,却让所有人在户外站了2个小时之久,但大家只能够私下发牢骚,即使他已经去世了这么久,还在让百姓们饿肚子,使大家在天寒地冻里受苦。

金正日母亲金正淑的生日也是在12月,因此朝鲜这整个月几乎都是在歌颂金家人,已经有民众对此感到相当疲乏。一名住在平安南道的居民说,15日所有的人皆要参加纪念仪式,自早上9点进行一整天,而当天气温仅有摄氏零下2度到零下12度,规定与会女性必须得穿上传统韩服,这根本无法抵挡低温,就算已经出现了冻伤、体温过低之状况,当局也无视于此。

记者安昌圭(안창규)说,在金正日逝世11周年之全国哀悼期间,一般民众遭禁止批评党、政治体制、批评政府或者领导高层,一旦被潜伏于在各地的取缔员知道了,那么就会被保卫部人员逮捕,而且朝鲜盛行“连坐法”,如果因为不慎发言而被取缔,除了本人之外,甚至就连同家人、亲戚亦会遭殃。

安昌圭披露,自从朝鲜1990年代经历了“苦难的行军”(大饥荒)之后,居民们已经无法忍受当局充满谎言之宣传,对于批评高层已经毫不忌讳,尤其是大饥荒以后诞生之世代(市场世代,指在大饥荒以后,朝鲜配给制度完全崩溃和失能之下,生计只能依靠市场经济的世代)对于当局之不满,更是毫不隐瞒。

据了解,去年12月正值金正日逝世的第10周年,依照朝鲜“逢五逢十”之政治传统,当局非常重视对于金正日之追悼活动,有一名居住于新义州市的消息人士透露,平壤当局禁止民众于哀悼期间饮酒作乐,而且也不能笑,否则将会遭当局逮捕。

一位镜北道居民指称,电视台天天都在播金正日之纪录片,其内容就在描述他的成就,以及对于国家的爱,也有许多纪念相关之演讲活动,而且皆会在结尾时强调要无止境地效忠现任领导人金正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