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轰港府拒听民意 六成青年想移民(图)

发表:2022-12-20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后,香港年轻人成为政府整治的对象。图为2021年7,警察在街头截查一位男青年的随身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反送中后,香港年轻人成为政府整治的对象。图为2021年7,警察在街头截查一位男青年的随身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东方日报》因为不时发表文章批评政府,所谓“小骂大帮忙”,被坊间笑称想取代已停运的《苹果日报》。19日《东方》头版再次刊文批评港府无能,抗疫不力、拒听民意、民生凋零,高达六成年轻人想移民。

《东方》在标题为“港穷水尽疑无路 六成青年想走佬”的文章中怒轰:“无能港府抗疫不力更拒听民意,长期维持严苛防疫禁令,打残百业令本港山穷水尽,库房或录逾千亿元财赤。”年轻人走投无路被迫“躺平”。

文章引用去年12月的一项调查结果指,本港青年变得消极。数据显示,2017年时香港年轻人比较乐观,92.3%认为自己有用。待到2021年,只有73.1%受访青年认为自己有用,创2002年以来新低。

此外,25.3%受访青年认为自己人生观消极,较2017年的17.2%上升8.1个百分点,反映青年的精神健康及自我存在价值有所下降。

对于“市民意见是否对港府政策有影响力”的调查结果显示,70%年轻人认为港府忽视民意,民意已经无力左右政府施政。至于“留意社会政策消息”的比率,则由2017年的86.8%,至去年的67.4%,反映青年对个人发挥政策影响力的信心不大,政府不再倾听民意。

民调数据显示,青年不但对社会政策呈无力感,就连结婚和生儿育女的意愿亦下降。2017年,91.4%受访青年期望结婚,这一结果在去年已降至81.8%。认为会生儿育女的年轻人则由2017年的87.6%下降至70.5%。

年轻人对香港归属感亦大幅降低,从2017年高位的93.7%,降至去年的62.6%;同期对港人身份自豪感亦由83.9%跌至62.3%;近年有高达60%青年希望移民外国。

另外,年轻人对法治的信心亦大减。信心比率由2017年的88.0%大跌滑至2021年的39.4%。

有市民留言感叹,“世界在变,上一辈无能力变,却要下一辈跟着旧路走。”“一个不断打压后生一代嘅社会,要新一代承受高楼价去成就上一代嘅收成期,仲有咩希望可言?”“过去十几年打压 80后、90 后嘅恶果就正正反映紧喺依家呢个时代:已经出现移民潮, 青黄不接等问题,劳动力大减导致,现有问题不断恶性循环。”

有年轻人留言指:“支持躺平啦。楼又唔到香港人买,公屋又被新港人攞晒;又国际大刀会;又一味亲共等等,谂唔到一个结婚生仔买楼嘅理由咯。”

还有市民留言批评《东方》道:“《东方》你哋有份逼走青年人,唔好喺度猫哭老鼠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