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教人员不作为 评论:背后或有“暖心”理由(图)

发表:2022-12-2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在赤柱监狱外被匪徒推上一架货Van。期间在场的两名惩教人员并没有阻止事件发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在赤柱监狱外被匪徒推上一架货Van。期间在场的两名惩教人员并没有阻止事件发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前往赤柱监狱探监,在监狱外被匪徒推上一架货Van。期间在场的两名惩教人员并没有阻止事件发生,其中一名惩教人员仅劝谕称“先生唔好打交”(先生不要打架)。时评人冯睎干近日接连发表两篇文章评论事件,在最新一篇帖文中他分析两个惩教人员之所以不敢太“进取”,背后或许有令人“暖心”的理由。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前往赤柱探监后,在监狱外小巴站等车时被数人推上一架货Van。警方最终截获该车并救出事主。

警方交代案情时指,在接到报案15分钟后于海洋公园附近截获涉案车辆,拘捕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37岁。4人涉嫌非法禁锢、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危险驾驶等罪行。4人于19日提堂。

据《东方日报》报导,被捕4人有黑帮背景,当中人称“阿基”的37岁男子为案中主谋。本月初,“阿基”要求女事主介绍中介将不明来历的50万港元款项汇至大陆,但该笔金钱在过程中不翼而飞,“阿基”怀疑被人从中取利,便将矛头指向女事主,为了逼问钱银下落,因而心生掳人之计。

报导指,“阿基”记得女事主提及每日会到赤柱监狱探望在囚丈夫,于是纠集3名同党,在17日8时许展开埋伏。早上10时许,女事主抵达监狱外,4人一拥而上将其掳走。

19日,4名疑犯被押往东区裁判法院提讯。4名被告依次为刘国基(37岁、装修工人)、戴天浩(30岁、装修工人)、苏蔚天(17岁、侍应)及余颂恩(女、16岁、职业训练局课程学生)。他们共同被控一项非法囚禁他人罪,控罪指他们在2022年12月17日,在香港赤柱近东头湾道47号香港惩教学院外的52线小巴站及1辆轻型货车内袭击匿名人士X,非法囚禁该X,对X造成不利,并违反其意愿而将X禁锢。

裁判官应控方要求,将案押后至22日再讯,期间警方会安排事主及4名被告进行认人手续。候讯期间4人须还押,由警方负责看管。

冯睎干:疑犯在监狱外大胆捉人 会不会是国安人员?

时评人冯睎干在19日的FB帖文中表示整个事件匪夷所思,想不出任何理由为何疑犯竟在光天化日下,肆无忌惮地把人掳走,因为这样做非但无法达到目的,反而遭到被警方逮捕。

此外,他进一步分析为何两名在场惩教人员没有采取“进取”行动。他说,疑犯气焰嚣张,在监狱门口进行劫持,甚至喝斥长官“私人嘢,唔好搞”(私人事,不要搞),是导致两个惩教人员退缩的原因,担心如此大胆在监狱外大模大样捉人,会不会是国安人员?被捉女子会不会是危害国安的恐怖分子呢?

冯睎干感叹,今日香港,很多事情都难以解释。今次事件中疑犯把客货车停在监狱外一个小时,“车牌号码开诚布公,做事比政府官员更光明磊落”,横看竖看都不似追数,而是有计划、有组织地刻意被捕。这种行为,真是不能以常理揣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