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蚊子总是咬我?(下)(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2-12-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野餐吃西瓜
一些研究表明,蚊子会被深色吸引,穿着浅绿色和蓝色衣服可能是最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为什么蚊子总是咬我?(上)

当一些人在与蚊子战斗时,却有一些人完好无损,这是为什么呢?

皮肤细菌的数量和种类

我们的皮肤微生物群受到我们的基因、年龄和免疫系统的影响,而这些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但是您使用的产品清洁和滋润它也可以产生效果,因此,如果您想尝试防止虫子叮咬,请避免使用抗菌肥皂。

挥发性化合物

皮肤表面的微生物也会影响我们释放的化学物质,例如:人类的汗液在细菌开始起作用之前是完全无味的。所有这些皮肤细菌都会将我们的汗液和皮脂中的化合物转化为挥发性化合物,其中一些会吸引蚊子,而另一些会驱赶蚊子。

根据上述研究,一些皮肤微生物群似乎会释放出降低人们对蚊子吸引力的化合物,从而起到内置防御系统的作用。

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弄清楚如何操纵皮肤微生物群来达到这些有益的效果,但研究作者相信他们的发现可能会提供一些指导。他们指出:“找到皮肤微生物种群与对蚊子的吸引力之间的联系可能会开发新的蚊子引诱剂,并用于寻找防止疟疾和其他传染病媒介的个性化方法。”

在皮脂中,一项研究表明,两种饱和脂肪醛、癸醛和十一醛,是吸引蚊子的气味剂。皮脂成分和长链醛含量因人而异。这可能是选择性叮咬人的另一个原因。

血型

已经不止一项研究调查过血型是否对被咬的可能性有任何影响。这对A型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蚊子似乎觉得这不太吸引它,但对O型血的人来说就不是那么好。O型的人被招蚊子的数量几乎是A型的人的2倍。

但是对于O型血的人来说却有一些补偿,如果叮咬你的蚊子携带疟原虫,O型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患严重疟疾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有人不被咬是不是真的

另一种理论是每个人都会被咬伤,但有些人只是没有注意到咬伤,因为他们对咬伤没有反应。如果没有搔痒或肿胀,也许他们只是假设他们没有被咬过。

Khubchandani博士同意这个理论可能有些道理:“任何人都可能被蚊子叮咬,但我们的反应可能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蚊虫叮咬/物种的类型、我们的免疫系统,以及我们的个性和行为——我们是否将没有将是否被蚊子叮咬当回事,或者认真对待蚊虫叮咬。”

避免咬伤

如果你是蚊子喜欢咬的那些人之一,科学家仍然无法告诉你确切的原因。也许您释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热量或乳酸,是O型者,或者您的微生物组中存在“错误”类型的细菌。

但不要只是接受命运,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阻止蚊子叮咬我们。一种措施可能是穿浅色衣服,因为一些研究表明,蚊子会被深色吸引。浅绿色和蓝色可能是最好的——早在1902年,一项研究表明橙色和黄色似乎可以驱赶昆虫。

在皮肤上使用驱虫剂,如果不喜欢用避蚊胺,可以用天然驱虫剂,如:香茅、柠檬草和薄荷,可能会很有效。也许避免喝啤酒,一项小型研究发现,喝过啤酒的人对蚊子更有吸引力。

确保没有蚊子可以滋生的积水

还要检查你的花园种植,罗勒、薰衣草、柠檬,百里香和金盏花等香味浓郁的植物可能对我们闻起来很香,但蚊子会远离它们。(完)

(资料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why-do-mosquitoes-always-bite-me?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dedicated&utm_content=2022-08-1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Avoiding-the-bites)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