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开放”一刀切无预案 凸显制度劣根性(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2-12-1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核酸
近日北京流行病控制人员在守卫政府检疫设施的大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近日,国人经历了清零政策大反转,有网友调侃说,12月7号前,只有新冠是病,其他都不是病,12月7号后,其他病都是病,只有新冠不是病,可以在家自愈。然而,在家自愈所需的常规药却买不到了,尤其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更是一药难求。于是有网友发帖强烈呼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给人民免费发退烧药以及其他防疫药品,而不是让人民相互抢药,让商家囤积涨价。这是国家的基本正义。网友“@生物也非学家峰”发帖说:拿出你们封城封户、 强制疫苗以及全员核酸的劲,给每个民众 发一盒布洛芬、一盒牛奶、鸡蛋,我会尽量说服自己承认你们干了件人事。

就在《人民日报》发文,试图为中共三年防疫“胜利结束”盖棺论定之时,真正的“疫情”却汹涌而至,并迅速蔓延,政府显然意识到病毒不可防,只能接受与之共存,但与病毒共存并非躺平,更需要一个系统的管理模式和政策支持,但中共在解封前并没有做系统预案。正如网友“@柳红”发帖所说:北京亲友感染者众多。眼下情势好比泄洪,大水漫灌。正常社会调控的指针是维持医院功能,力求兼顾本来的病人和染疫重症者。可那儿,人们付出那么大代价那么多时间,轮到“动态清零”被冲垮时,却看不到准备的后手。两极震荡,弱民遭殃。

有网友发帖说:最近国内因为解封导致了医疗挤兑,有些人把锅甩给了白纸革命,但实际情况是11月国务院二十条出来后,就应该公开宣布不再清零、准备有序放开,仔细看下二十条就能发现,二十条其实就是放开的预演。但是为了维护党中央的面子,官方从来没有公开否定清零,导致地方政府不敢认真执行二十条,进行放开前的准备, 依旧在一刀切地封控。所以白纸革命出现了,习出于恐惧立刻选择了放开。

如果当时公开提出有序放开, 地方认真执行二十条,乌鲁木齐火灾的时候也不至于逃生通道被封,白纸革命可能就不会发生。

网友“@京虎子”发帖说:北京的亲友陆续中招,往往全家中招,而且不是普查核酸硬抓出来的那些无症状,而是真真切切地在生病,很难受地在家扛着。网上更是铺天盖地的新冠病例情况。这说明了一方面国产疫苗整体上对奥密克戎的预防效果极其不佳,另一方面全民疫苗接种既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又没有及时加强、再加强, 使得绝大多数民众在突如其来的大流行面前处于裸奔状态,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也没有丝毫的改变。过去三年,一味清零,可以说没有对应付这场冲击波做好任何准备。养大白、查核酸、封门加锁建方舱等等全是在堵,如同汛期一味地把堤加高,没有任何疏散民众的预案、准备与行动,结果堤终于无法再加高了,决堤了!而且还是在传染病高发季节。经过为期三年的全民牺牲,最终还是一场硬抗,那么这种牺牲以及搭上前途又有什么意义?唯一有意义的是连花清瘟在一茬又一茬地割韭菜。

网友“@荣剑”发帖说:不管你是否承认,事实证明动态清零政策已经彻底失败,而且为这个失败付出了巨大代价,仅全国核酸检测和建方舱的钱估计就花了上万亿,如果将这些钱用于建ICU,用于购买救护车,用于建立新冠定点医院,该多好!动态清零失败,是长官意志的失败,是决策定于一尊的失败。撞到南墙才回头,要知错认错纠错!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