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令人丧胆部队“全军覆没” 《华邮》:侵略失败象征(图)

发表:2022-12-1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乌克兰军队摧毁的俄军坦克
被乌克兰军队摧毁的俄军坦克(图片来源: 乌克兰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已近10个月,且俄军损兵折将程度超过克里姆林宫原本之预期。16日,《华盛顿邮报》以曾经被认为是俄罗斯其中一支最让人闻风丧胆之部队(俄国陆军第200独立摩托化步兵旅),在乌克兰战场上“全军覆没”为例,指该支部队的血腥命运,已经成为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侵略计划失败之象征。

根据《华邮》报导指出,自冷战以来,部署于北极圈内柯拉半岛的俄罗斯核潜舰、飞弹等武器军备,一直都受到俄国陆军第200独立摩托化步兵旅之保护,而且这支部队也被视为俄国军队之中,数一数二强大的部队,但一直到今年派出最精良兵力与武器至乌克兰战场上,“实际上已遭摧毁”。

《华邮》检视了他们取得的该支部队内部文件,以及乌克兰、西方军事与情报官员所提供先前没有曝光的细节指出,此支部队是在2月24日开战之初,俄方派出的首批部队之一,其参与了对哈尔科夫的攻击,可是到了5月,由内部纪录显示,在开战派出的1400至1600名部队,仅剩下892人,而且指挥官受重伤,其他能够清点到的部队成员中,有的已经受伤、失踪,或者成为拒绝作战的“逃兵”了。

报导中指出,俄国陆军第200独立摩托化步兵旅之崩溃,有一部分反映出其被指派的作战行动的艰困程度,以及乌克兰军队之优异表现。不过,经更进一步检视就会发现,他们的命运也是由于内部的贪腐成风、战略的误判和克宫没能准确掌握到俄国与敌方军队真正实力所造成的,而这些也正是造成普京这场侵略计划的失败。

芬兰军事情报单位的退役将领托瓦里(Pekka Toveri)表示,他们兵力现在剩下不到60%,而被迫仰赖远远不足之增援兵力。那些拒绝作战的和失踪的,这些皆告诉我们,对于俄罗斯而言,这场战争是彻底失败了。一名于俄国9月征兵后被派至这支部队的士兵称,目前部队处于衰败状态了。

这支部队9月在结束于哈尔科夫的行动,而与之交战重创了敌军的乌克兰第72机械化旅的指挥官费多森柯(Pavlo Fedosenko)表示,这支部队俄军军官阵亡或者受伤,其装备有70%已经被摧毁,堪称“全军覆没”。

在这场对于大部分俄罗斯军队来说,是一场灾难的战争,尤其俄国陆军第200独立摩托化步兵旅的崩解情况更加显眼,因为比起其他被送到乌克兰战场的部队,该支部队的训练更好、装备也更新、经验较为丰富。如今部队的折损程度,让一位欧洲军事官员都认为,已经不能被视为是一支战斗部队。

然而,这并非第一例,随着战争的拖延,普京深知眼前困境重重,比如俄罗斯空降伞兵(VDV)于最近几周同样也是跌跌撞撞,指挥官已经战死;而另一支部队也于镇守基辅之时遇袭。

俄防空系统快用光 搬出了“北极用”防空系统

13日,根据军闻媒体《Defence Blog》报导,俄国防部的官方节目“Zvezda​news”拍摄到了“道尔-M2DT”地对空飞弹防空系统部署到乌克兰作战之的画面。由于在道尔-M2DT车体上写有字母“V”,这代表是入侵乌克兰的俄军车辆标示。

“Zvezda​news”报导称,即使敌人使用了电子干扰,道尔-M2DT仍然可以有效地拦截来自于空中的威胁。应该指的是美国军援乌克兰之AGM-88反辐射飞弹(AGM-88,HARM)。

道尔-M2DT为“SA-15”道尔飞弹防空系统之极圈作战版本,该飞弹发射系统被安装于一辆“DT-30PM”铰接式履带全地形车上,借此来强化俄军在北极地区的防空能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