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永久离港提取强积金个案8600宗 涉逾21亿港元

发表:2022-12-16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香港积金局15日发表2022年9月号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统计摘要》(《统计摘要》)季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以不同理由提取强积金的申索总数为57,900宗,较上一季增加10%。当中以永久离港为理由提取强积金的申索数目为8,600宗,涉及金额21.77亿(港元,下同)。

《统计摘要》指,截至9月底,香港强积金总资产值超过$9,600亿,其中扣除收费及费用后的净回报超过$1,400亿。过去十年间,强积金总资产值增加134%。自制度在2000年实施以来的年率化净回报率为1.7%。

在2022年第三季,强积金已收总供款共$209.3亿,其中$163.6亿(78%)为强制性供款及$45.7亿(22%)为自愿性供款。

截至9月底,约280万个强积金帐户把全部或部分资产根据预设投资策略进行投资,或投资于该策略下的两个成分基金,占全部1,078万个强积金帐户约26%;有关投资总资产值约$768亿,占强积金总资产8%。

《统计摘要》表示,2022年第三季以不同理由(例如退休)提取强积金的申索总数为57,900宗,较上一季增加10%。当中第三季以永久离港为理由提取强积金的申索数目为8,600宗,与上季数目相同,但较2021年同季(9,300宗)减少8%。

《统计摘要》强调,由于计划成员可能拥有多于一个强积金帐户,申请人须向个别受讬人提出申请,因此实际申请人数会少于申索宗数。此外,以永久离港为理由提取强积金的申索个案并不等同移民个案,以此理由向受讬人申请提取强积金亦包括申请人返回其原居地(例如非本地雇员结束在香港工作)或移居内地生活。

积金局发言人表示,受惠于近期投资市场表现改善,虽然强积金总资产在2022年第三季一度下跌,但截至2022年11月底,强积金总资产值已回升至$10,400亿。在2022年9月底至11月底期间,强积金制度录得7.0%净回报。截至2022年11月底,自制度实施以来的年率化净回报率为2.3%。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