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不容 2则恶行报应故事(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2-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 古老 传统 文化 建筑 中华 552539959
古籍中记载许多冤屈报应的事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至今,恶行恶状遭致报应,尝得恶果的故事不计其数。曾有男子聘请他人容貌美丽的孙女为妾未果,一怒之下放火烧屋,夺走对方的生命,其儿子为了钱财就将女儿嫁给他,最终已故的亡者出现在他们面前,并赋予他们恶行的代价。

烧屋夺妾 亡者显灵在凶手面前

下邳曾经有个男子张裨,他出身自名门大户,不过却因为家道中落,不再拥有昔日的财富,但他仍保有出身名门的自负。

张裨有个外貌姣好,气质出众的孙女,因此有个邻居想要想要将其聘为妾侍。张裨一听断然拒绝,即使荣光不再,但他依然坚持著名家的底线。遭到拒绝的邻居对此埋怨在心,他一怒之下放火将张裨的房子烧毁,张裨也在这起火灾事故中丧生。

当时张裨的儿子张邦外出不在,因而侥幸逃过一劫,回来才得知父亲已死,以及房子付之一炬的惨况。话虽如此,对于邻居的势力,张邦很是惧怕,同时又想要得到对方的财富,于是没有多说什么,接着就将张裨的孙女,也就是自己的女儿嫁给对方。

一年以后,张邦在某晚忽然梦见已故的父亲张裨,他严厉地指责说道:“你是我的儿子,却做出大逆不道的恶行!抛弃亲属,亲近仇人,在暗地里与恶人勾结。”并伸手抓住张邦的头,拿出桃木棍连续刺入他的身体。梦醒的张邦大病一场,受到重病折磨连续两天两夜,最后口吐鲜血,因故病逝。

张邦死亡的同一天,那名作恶多端的邻居看见张裨推开他的家门,直接走到他的面前,恶狠狠地瞪着他。随即张裨将袖子挽起,厉声警告说道:“你过往凭着财势胡作非为,凶残至极。我非常冤枉地惨遭你的毒手,现在我已经成功上诉,得以洗清冤枉,几天以后你就会知道了!”不过多久,这位邻居同样因病去世。

挖眼生吞 凶残男子卡喉而亡

曾有一对任官的兄弟档,分别为兄长溠州刺史海珍,与兄弟中兵参军羊道生。某天,羊道生请假探亲,兄长海珍在他要临别那天,于近路设置止宿之所,祭奠路神帮羊道生送行。

当时羊道生看见有一个人影被绑在树上,走进赫然发现对方是他家以前的奴仆。奴仆一看见他就激动地哭诉说:“溠州刺史想要杀了我!求求你救我……”羊道生问说:“你犯下了什么罪?”奴仆回答:“因为不如意,所以想逃跑。”羊道生一听,愤怒地说:“这种的最可恨了!”随即下马拔刀,将奴仆的眼睛活活地剜下,并将其吞下,让奴仆痛得连连哀号。过了一会儿,兄长海珍出现,羊道生就叫他杀死奴仆。

半天以后,羊道生觉得奴仆的眼睛好像还卡在喉咙里,迟迟无法吞下去,于是他不停地灌酒,却仍无法将其咽下,并觉得堵胀难受,心里开始慌了。后来他只好赶紧启程离开,再看看该如何是好,就与兄长海珍道别,不过他没过几天就死了,被人们认为这是天理不容的写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