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控松绑发烧就诊者1周暴增16倍 民自嘲“烤全羊”(图)

发表:2022-12-13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2022年12月9日,人们在北京一家发热门诊排队接受 Covid-19 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11日全市发烧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对此,有北京市民自嘲“全家都烤全羊了”,还有人说“办公室成羊圈了”。

12月12日,在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表示,防疫新10条公布后,大量感染者选择居家康复,全市在院诊断COVID-19感染者数量及核酸检测数量均呈下降趋势,同时,发烧门诊就诊量和流感样病例数明显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剧增长。

11日,全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120急救电话呼入量急剧增加,9日达到高峰,24小时呼入量3.1万次,达到常态时的6倍,其中有8成是咨询和重复拨打,要车电话约占2成,要车电话中涉疫人员非急危重症转运需求持续升高。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医师陈志也证实,现时每日呼叫量已远超出北京市急救热线的承接能力,呼吁无症状及轻症患者勿拨打。

中央社指出,从病毒传播的速度和波及的范围上看,当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的趋势仍然存在。

据路透社报导,近日在北京商业中心朝阳区一家发热门诊诊所门口,约有80多名市民在萧瑟的寒风中默默排队,等待进诊所看病。

《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10日也拍摄北京宣武医院发热门诊情况,画面显示医院外有大批病人排队,不少人戴着N95口罩。

也有不少北京人群组自嘲,北京、广州现在大概都“均温38.5度了吧”,笑称“气氛烘托到这里了,再不阳就不礼貌了”。也有北京网友自嘲说,“全家都烤全羊了(意思说全家都核酸检测呈阳性)”。还有人表示“办公室已经成羊圈了。”

美国之音报导,自武汉肺炎疫情最初在武汉市爆发以来,中共政府一直强力实施“动态清零”的极端防疫封控措施,动辄将整个小区、社区、行政区、甚至整个城市全面封控,不仅严重影响民生,让被迫足不出户的民众痛苦不堪,而且重创中国经济,使今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滑落到历史新低。

上个月底开始,中国多个城市因新疆乌鲁木齐一处民宅大火而爆发罕见的“白纸运动”,之后中共官方突然改弦易辙,大幅松绑防疫封控措施,被迫顺应世界各国已经实施许久的“病毒共存”大势。

自12月7日开始,中共政府不仅停止对市民进行大规模的核酸普筛,且民众进入许多公共场所或搭乘飞机高铁旅行都无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甚至连显示市民行踪的“健康码”也都停止使用。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则是被鼓励居家隔离治疗,而不像以往如临大敌般被送往方舱医院或隔离点隔离。

但路透社引述专家的话指出,由于中共突如其来的防疫政策转变,恐导致疫情和感染人数飙升,压垮中国的医疗系统,并使商业活动因染疫人数暴增而陷于停顿。

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李昂在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北京市医院发热门诊已从94家增至303家,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发热门诊或诊室,其中24小时开诊的有235家。此外,全市349家正式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诊区。

李昂还说,“从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和波及的范围上看,当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的趋势仍然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