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注意了 这5样物品最好别放后备箱(图)

发表:2022-12-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备箱 汽车 物品
汽车后备箱不能放的5样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汽车都拥有载人载物两方面的功能,有些车主甚至把家用轿车当货车来用。然而,汽车后备箱真的什么东西都能放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后备箱里“不能放”的5种物品

1、炭包

炭包的工作原理是吸收有害物质,但如果将炭包放在阳光下晒两个小时,有害物质会从炭包中自动挥发出来。而后备箱温度高,特别是停车时会受到暴晒,使得炭包的有害物质加快分散,所以建议大家炭包做好晚上放,白天拿出。

2、不能放过重的物品

很多车主自驾的时候,把整个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偶尔一次可能不会影响什么,但长期如此,就会给底盘以及悬挂系统造成较大的负担,同时影响了制动系统延长刹车距离,存在安全隐患。

所以,过于笨重的物品,大家最好别放后备箱。

3、不能放容易腐烂的物品

有很多车主喜欢在车内放满零食,以备不时之需。由于后备箱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内部温度较高空气不流通,所以食物很容易腐烂变质,吸引各种蚊虫鼠蚁前来聚餐。

所以,如果大家不想让自己的爱车成为小动物的餐厅,就尽量不要在车内搁置食物哦!

4、不能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夏季温度就来就高,汽车经过暴晒以后,车内温度最高可达五六十度。此时如果车内有烟花爆竹、打火机、燃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很容易被高温点燃,从而引发火灾事件。一旦发生爆炸导致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5、不能放贵重物品

贵重物品不能放在后备箱,主要是考虑到物品的价值了。因为汽车后备箱是一个相对而言不是那么安全的地方。

如果小偷想行窃,首选的就是汽车后备箱。他们早已带好了撬开锁的工具。只要人离开了后备箱,小偷就可以乘虚而入,偷走贵重的物品。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汽车后备箱,随身携带着才会更加的安全。

最后再提醒大家,尽量不要把我们的家用轿车当成货车来使用,这对汽车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确实有重量比较大,体积比较大的物品需要经常运输的话,建议选购载货用的车,比如像“皮卡”之类的就很合适喔!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