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周世锋揭迫害真相 控诉傅政华孙力军团伙(图)

发表:2022-12-09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 律师
周世锋直指傅政华、孙力军政治团伙制造反法治与人权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TENGKU BAH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中国2015年爆发抓捕维权人士和律师的“709案”,核心人物周世锋9月出狱后,近日首度揭露事件真相,他直指这是已落马的傅政华孙力军政治团伙制造的反法治与人权事件,必须肃清其流毒。

中央社报导,周世锋指出,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虽然都已被判处终身监禁,但“傅孙政治团伙”的骨干分子和其他积极支持者还在政法队伍中掌握司法权力,“继续践踏宪法、践踏人权”。

他控诉,在傅政华和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操纵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员抓走包括律师王宇、周世锋、王全璋、谢燕益、李和平、公民包龙军、胡石根、吴淦等20人。随后又对全国各地近千人强制谈话、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方还威吓被羁押人:“你们聘请哪个律师,我们就抓哪个律师。”

周世锋曾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9月24日才出狱。

据报导,张淼2014年曾透过微信发了香港“占中”的报导和照片,回北京后被控“寻衅滋事”罪名。张淼被捕在欧美引起极大关注,他在北京的看守所被关押9个月后,终于在2015年7月9日深夜近11时被无罪释放。

但几个小时后,7月10日早上在旅店休息的辩护律师周世锋房门被踹开,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理由说明的情况下,他被带上黑头套、胶带黏住嘴巴、反手铐住被带到了非法“黑监狱”。在秘密关押期间,他遭到酷刑对待,审讯者曾说“你不要命了,还亲自代理张淼案件”。

周世锋指出,他被抓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及锋锐律所多年来代理了从2007年到2015年间几乎所有重大维权事件,如:三鹿毒奶粉案、曹顺利案、杨佳案、伊利哈木案等,并提供吴淦、王全璋、李昱涵等人工作机会,让他们可以实现捍卫人权正义的理想,这些成为他和锋锐律所“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

根据周世锋描述,中共千方百计要罗织他的罪名,为此威胁他的当事人,要求指控他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以及为农民工讨薪过程中,对资方拍桌等。但这些都非事实,也被他的当事人拒绝。

周世锋还讲述当局使用的迫害手段,除了在没有法律手续下抓捕公民、关押到非法的黑监狱,还对被羁押者暴力威胁加体罚。他曾被迫在不到0.5平方公尺的小方块内,每天在此坐9.5个小时,并经常深夜审讯。

周世锋控诉,办案人员伪造讯问笔录、伪造有关“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核心证据,将他和友人的普通聚餐聊天编造成“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会议”。他指,这场迫害是抹黑中国宪法法律和国际形象。

文章提到,公安人员曾告诉周世锋,研究过相关卷宗材料的人都说这不构成犯罪,“国家主席习近平两次做了批示:只要没有造成严重危害,一律从宽处理。意思明确,要求放人。但我们感觉,我们的领导就是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着干。”

周世锋指出,证据证明所谓“我们的领导”就是孙力军、傅政华及其同伙。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