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上诉 罗健熙再次被捕(图)

发表:2022-12-07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罗健熙(黑衫者)再次被捕,其后获准保释。(图片来源:罗健熙FB)
12月7日,罗健熙(黑衫者)再次被捕,其后获准保释。(图片来源:罗健熙FB)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民主党主席罗健熙等五人因参与2019年反送中尖沙咀集会,而被控非法集结罪。日前案件在区域法院审理,法官判罗健熙无罪,其他四人则罪成。律政司不服,就罗健熙脱罪提出上诉。7日,罗健熙再次被捕,其后获准保释,但须交出所有旅游证件,期间不得离港,每周到警署报到一次。

2019年11月18日“理大保卫战”期间,警方将香港理工大学重重包围,里面的示威者无法步出校园,否则面临被捕风险。当日市民聚集在尖沙咀,声援理大校园内的示威者,警方在事件中逮捕民主党主席罗健熙等五人,指控他们在科学馆广场一带参与非法集结等罪。上个月30日,区域法院法官练锦鸿裁定罗健熙非法集结罪不成立,另四人则罪成。就罗健熙的无罪裁决,律政司不服并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报导指,取得拘捕手令的警员7日早晨曾前往罗健熙住所欲将其逮捕,当时罗并不在家,后来他收到警方通知,要求他下午3时半到旺角警署,随后由警车押送到法庭处理保释。

高等法院紧急开庭提讯,法官批准罗健熙以5000港元现金保释外出,同时须遵守保释条件,包括在24小时内交出所有有效及无效的旅游证件,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需居住于报称地址,如更改地址,需在24小时内通知警方,每周要到警署报到。

罗健熙其后在FB发文表示,7日下午,他在抵达旺角警署后被拘捕,之后被带往高等法院进行保释程序,形容事件“并非很突然或意外”,会以平常心面对。他说,唯一比较可惜的是本来打算外出旅行透透气,现在又要等上一段时间。

不少网友在罗健熙帖文下方留言打气:“加油,撑住!”“群魔当道的时势,辛苦你们了,但邪不能胜正,加油!” 也网友批评:丑陋政权滥用司法、滥捕滥告、输打赢要、赶尽杀绝,用流氓、地痞、黑社会的手段对待异见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