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实名举报核酸不准被打终身残疾 华大辩解被讽(图)

发表:2022-12-0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大基因 核酸
一位自称是华夏方舟国家基因库副主任王德明的人,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而被打终身残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篇自媒体文章在网络发酵传播。一位自称是华夏方舟国家基因库副主任王德明的人表示,因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而遭到报复,并被打终身残疾。对此,华大基因发布声明否认。但不少网友则认为不可信,纷纷力挺王德明。相关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陆男实名举报核酸不准被打残

12月4日,一篇题为<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的自媒体文章引起外界关注,文中作者称自己叫王德明,同时公开了个人身份证号码、学历背景及职业。

王德明开篇写到,“自己是硕士学历,双一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华夏方舟国家基因库副主任。”他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并亲手将举报信和万字论证报告交给时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然而“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恼羞成怒雇佣8人对我毒打,我被殴打断七根骨头,终生残疾。”

王德明还指出,他被殴打时听到华大高管在现场指挥,同时扬言,“打死他反正有王市长!”。他遭围殴时手机被抢,其后定位发现被抢手机在市政府。

王德明要求在公证机构的监督下,公开相关检测结果。他提出2种鉴定方式,一是“由公证机构随机选取一份样本,让华大基因连续测两次或用其不同型号仪器同时检测,看结果是否一致”。二是“人工合成指定DNA序列,设置特定序列后公证并保密,让其检测。所有过程和结果在法院和公证人员监督下进行,看华大基因检测结果是否准确。”

王德明直言,若华大基因检测准确,他将永远退出行业“闭嘴”;若不准确,希望卫健委重视,禁止华大再害人、骗人,令其关门。

据王德明披露,华大基因贿赂官员,敛财数百亿。其领导前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仅豪宅别墅就价值一亿元,其他来自华大的贿赂数额大到无法统计。因为该事件涉及高级别领导,无媒体报导,发布文章也都被删除。他还称,华大公司曾提出以1849万贿赂让其不再举报,被王德明拒绝。

王德明恳请外界给予关注、转发,自己愿付一切法律责任。另外,王德明还在文章中附带任命书、伤残鉴定书、残疾人证等图片。

华大基因声明:恶意诋毁

对此,华大基因12月5日晚间发表声明称,王德明文章造谣、编制,恶意诋毁华大业务和管理人员。

声明指出,王德明与华大基因于2017年出现合作纠纷。 2018年起王德明在自媒体多次诋毁华大,公司通过司法诉讼维权,且已胜诉。

针对本次称被殴打致残一事,华大回应,2020年10月王德明在无报名、无邀请情况下,通过非正常手段闯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遭会议承办方劝离,但再次潜入会场寻衅滋事。与其发生冲突的并非华大员工,事件已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至于王德明所言“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主任”身份,华大表示该机构为捏造;所谓“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文件及两枚公章也均为伪造。

网友围观 评论不断

虽然华大基因极力反驳王德明造假,但经过“张姗姗”等多起核酸检测造假事件后,不少网友表示质疑华大基因所言,认为王德明说的是真。
不少网友说“华大基因被实名举报不是一次两次了,我觉得有问题的概率很大”,希望能够“秉公彻查”。

根据新浪科技每日推送了解到,华大基因是最早参与核酸检测的企业。

2020年武汉疫情初期,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亲赴武汉,成立核酸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其团队短时间内解析病毒,完成了核酸检测试剂盒。此后,华大基因取得各国认证,核酸检测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公司业绩迎来爆发。

但是随着“假阳性”事件被曝光,华大基因核酸检测准确率受到质疑。 2020年8月25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两则公告称,两个实验室使用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盒,导致3700名检测人员出现假阳性的情况。当时华大基因回应为:瑞典方使用不同高低灵敏度试剂检测所导致的差异性结果。

2021年1月29日、2月1日及2月2日3天在香港地区的检测样本中,发现16人呈现“假阳性”。华大基因回应为:化验所人员错误晃动,导致华大基因误判16样本为确诊。

2021年4月,华大基因在香港地区又出现了一次“假阳性”事件。调查后表明在检测中样本被污染,导致交叉感染。华大基因表示今后会整改。

曾多次举报华大基因

而有关王德明,他自2018年6月开始使用账号“独孤九剑王德明”在天涯论坛、微博等平台发表多篇举报华大基因的文章,包括<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遗书:9月22日王德明将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写给这个世界的遗言>等。

对于王德明的举报,华大也曾在2018年6月和2022年5月9日两度发表声明反驳王德明。

2019年,华大基因在深圳法院起诉王德明,法院判决显示,王德明文章侵害华大名誉权,需向华大基因赔偿、道歉,但其多次拒不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