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出现反弹 2023年趋势如何?(图)

发表:2022-12-0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股

2023年股价仍存在下跌的情况。(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联储近日加息放缓的消息,令多月以来垄罩在股市的不确定性下降,稳定了市场信心,尤其是受到重创的科技股有反弹趋势。然而,有市场专家分析,2023年股价仍存在再跌的情况。

科技股寒冬

从今年年初至今,因受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等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危险的一次衰退。涵盖各大公司的标普指数(S&P 500)曾下滑至16%,而以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Index)更严重,下跌幅度达到30%左右。部分科技公司,如脸书母公司Meta甚至下降了60%之多。

11月初,Meta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内部会议中坦承他做错了,并宣布了多达1.1万人的裁员计划,成为今年科技界最大规模的裁减。他说,“这是我经营公司18年来,最艰难的决定之一。”

经济的萎缩,令科技界从大到小都面临着成长放缓、亏损扩大的难题。为节省成本、开源节流,许多公司被迫进行内部重组或关闭业务。经济学家们称,在真正的冬天来临前,科技界的寒冬就先一步笼罩各家公司。

股价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30日讲话后,暗示放缓加息是平衡风险的好方法。因此,带动股市当日大涨。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了显著的反弹,较10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逾12%。在经历了一年的下跌后,这也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股已经触底的信心。

但据彭博社的报导,曾准确预测到今年美国股市大跌的著名股市怀疑论者、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认为,目前的股市反弹会诱使投资者认为熊市已经结束,但标普500指数明年仍有可能再下跌26%。

摩根大通分析师们则表示,在温和衰退与多次加息的背景下,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仍然会出现大幅下跌。

他们在12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重新测试今年的低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2%。他们的预测也呼应了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策略师本周的预测,即美国股市明年将出现疯狂行情。

美国银行策略师称,股票投资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和美联储转向的乐观情绪过度了,他们建议在明年失业人数可能激增之前抛售涨势。

该行首席策略师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2023年的失业情况,会像2022年的通胀一样冲击普通大众的消费者信心。”有报告显示,全球股票基金刚刚出现了三个月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外流。

哈奈特指出,“我们从现在开始逢高抛售风险资产。”他还重申,在2023年上半年更看好债券而不是股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