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跟街道书记据理抗争要“知情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青岛 胶州
山东省青岛胶州市一名女子跟街道书记据理力争要“知情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山东青岛胶州市一名女子街道书记据理力争要“知情权”,要求街道公示封控的合法依据,阳性人员要不同的检测机构核检3次,核酸测试人员“必须得先出示他们的绿码”,否则“我们有权拒绝”。有网友说:“能做到一条它们就不是共产党了”,“这便是抗争!”

12月4日“Petrichor”发推文称,“这个女人不寻常,条理逻辑清晰,切中要害。街道书记抵挡不住。”视频中,一位身着米色棉衣的女子正在和疑似街道书记抗争,她表示,我们接受封控也守法,但是你们下发封控文件时,“必须是官方的红头文件,有抬头、有落款、有日期”,还要有公章和具体的负责人。

该女子称,还有封控的合法依据是啥,为啥封,达到多少阳性封楼层、封单元、封楼栋、封小区,“这些必须给我们公示”,让我们知道这个小区具体是什么情况。

该女子表示,清零计划“不是无限期的等待”,我们做完核酸以后的情况,具体采取什么措施,“必须有可实施的计划,而不是一句说等待”,这个计划必须要公示,“我们有知情权”。

“我们每个人都有工作”,该女子称,“如果我们不解封我们的工作怎么办?我们要是有一天被开除了,谁来负责我们的工作、房贷?”该女子还说,前两天小区有孩子发烧了3天,“打120、打社区、打各个电话都没有人接,结果没有人负责!”

“如果出现紧急的情况,出现消防就医,出现各种需求的话我们找谁来反应?”该女子表示,上午打了12345到现在都没反馈,还有“做核酸可以,如何保证这个核酸一定是准确的?因为我们小区已经出现了假核酸事件”,如果再“出现假核酸事件谁来负责?必须得落实到人,谁来保证!”

“得有人签字,必须有人给我们保证核酸的绝对准确性”,该女子说,如果谁家发现阳性要复检3次,“而且是不同的检测机构”,另外每次上门和在小区做核酸时,“相关的人员必须得先出示他们的绿码,如果他们不出示我们有权拒绝”,还要出示相关证件,“他们来自哪个医院哪个核酸机构,如果不出示,我们拒绝!”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如果能解决这些问题,就不叫CCP。”、“中共现在糊弄不住居民了”、“解封了便可以返工。这便是抗争!”、“能做到一条它们就不是共产党了”、“没用的,只有全民上街抗议”。

也有网友担心,“晚上就被秘密逮捕了,在这个一党专政的社会说这些有啥用?你在给规则制定者,执行者讲规章制度?是挺鼓舞士气的,然而并无用”、“等下就被共狗登门拜访了,它们只会解决提问的人,这样就没问题了”。

进入12月份以来,山东青岛连日持续新增阳性,最新升级多地高风险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2月1日青岛市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其中胶州市11例。2日青岛新增45例,其中胶州31例,3日青岛新增35例,其中胶州26例。截至12月3日24时,青岛市共有有本土感染者590例。但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界质疑。

山东青岛目前大量民众自由受限。12月4日9时起,青岛再升级11地为高风险地区,截至12月4日11时,青岛市共有223个高风险区。按照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地区居民“足不出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