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病亡 掏空了国库留下一堆烂账(图)

作者:任重道 发表:2022-11-30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去世,掏空了国库留下一堆烂账
江泽民病亡,掏空了国库留下一堆烂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个内脏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病亡,终年96岁。推动他进入权力中心的,是中共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八九六四”事件,并且江泽民还出卖大片国土给俄罗斯,并在1999年启动镇压法轮功群体。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闷声发大财”的“致富”秘诀,造就江氏三代巨富之家及数百个权贵家族,掏空了国库留下一堆烂账。

闷声发大财 金融作乱

中国的经济“奇迹”始于1978年,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的文革(文化大革命)结束后经济几乎崩溃,时任中共领导人的邓小平被迫启动历史性改革,允许更多的私营企业和对外资开放经济。但同样由于中共的专制特性,中国社会出现了官倒、腐败、特权等问题,经济改革也遇到了原有政治体制的阻碍。同时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也没有自主技术、缺乏创新能力,并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不过,勤劳的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让借“八九六四”事件站上中共权力最高峰的江泽民尽享经济改革红利,也给了他为所欲为的资本。

外资将商品在中国制造加工后再销售到全球,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特别是在2001年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给中国带来了贸易红利,经济多年处于两位数的增长。但经济数据造假现象也屡见不鲜,特别是夸大了经济增长数字。而在此期间,正是江泽民派系最张狂的时刻,“闷声发大财”: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中国的石油行业;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控制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而当中国金融兴起之后,江泽民派系又纷纷进入金融业兴风作浪,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就是代表之一,涉足受严格控制的国资垄断行业,并将这些资产转化成利润丰厚的投资。他们在金融、能源、国内安全、电信、媒体等商业领域,都扮演着核心角色。

中国股市在2015年发生的股灾,被外界指是江泽民派系发动的一场金融政变。因为股灾不是外部敌对势力惹的祸,外资并无大规模进出中国的渠道,问题恰恰出在内部。

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当时连续发文称,股灾是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对于股灾,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肖钢曾做出这样的评价:“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的17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32%。大量获利盘回吐,各类杠杆资金加速离场,公募基金遭遇巨额赎回,期现货市场交互下跌,市场频现千股跌停、千股停牌,流动性几近枯竭,股市运行的危急状况实属罕见”。

另有接近中国金融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派系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中国股市,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是幕后操盘手。

掏空国库 应遭清算

而国库,则成为江泽民派系的小金库。

丰厚的国库是勤劳的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象征,但作为中共政府的“钱袋子”,历来都是各级政府争夺的关键资源。在中国,中央和地方的财权、事权划分,主要包括中央和地方之间财政收入的划分、财政支出的划分以及财政转移支付的确定。中国的财政管理体制经历了由高度集中的统一收支管理体制、中央统一领导与分级管理体制、又恢复统一收支管理体制的过程。

从1950年-1993年,经历过三个阶段,可以总结为中央的财权与事权逐步下放的过程,这也导致了中央财权快速收缩,与事权无法匹配的结果。从而引发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面的中央与地方的矛盾爆发,导致在1994年出现分税制改革,各地设立了国税局和地税局。中央逐渐上收财权,事权层层下放时期。2018年,国税和地税又进行了合并。

在1950年,财政收入仅为62亿元(人民币,下同),1978年增加到1,132亿元;1999年全国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0亿元。

同期支出过多使有些项目饱受诟病,例如,“公共安全支出”此项,即俗称的“维稳经费”,中国的“维稳经费”超出国防预算支出,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恰恰在1999年,江泽民启动镇压法轮功群体。

据一位中共政府内部高级官员透露,“用到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费用”。据估算,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迫害的初期,曾把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直接或间接投入到镇压法轮功群体上。维持连年的镇压资金投入令国库空虚,中国在2001年加入WTO后,百姓创造的财富才给中共财政续了命。

邓小平1989年要镇压民主运动的时候,以不能“亡党亡国”为借口,江泽民要镇压法轮功群体也说不能“亡党亡国”。实因中共的本质就是欺骗与杀戮,杀人机器开动起来后,如果不对中共的胃口,哪怕是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也会被一并屠戮。

习近平近些年以“反腐”为名,主要清洗了江泽民派系。长江前浪推后浪,前浪死在了沙滩上,正可谓是江泽民与曾庆红等人的真实写照,玩弄权谋,机关算尽,终究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江泽民已去,剩下曾庆红形单影只,作为江的军师,也将不得善终。

文章作者为“天钧政经”研究员 任重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