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声援白纸革命 港府称示威已成“颜色革命雏型”(图)

发表:2022-11-30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中大、科大、港大等校园,及中环、油麻地都有声援“白纸革命”的集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香港中大、科大、港大等校园,及中环、油麻地都有声援“白纸革命”的集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白纸革命”爆发后,中共当局迟迟没有表态。直到昨日(29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才公开表示:“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被认为是对“白纸革命”的定调。翌日(30日),香港保安局邓炳强亦露面,称示威已成为“颜色革命雏型”,并暗示会“维稳”,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在港的内地学生都不例外。

因悼念11.24新疆乌鲁木齐火灾而引发的“白纸革命”在数日内就蔓延全国。但中共方面直至29日才做出回应。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被认为是替“白纸革命”定了调。与此同时,央视新闻也宣称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近日香港中大、科大、港大等校园,及中环、油麻地都有声援“白纸革命”的集会,参与人士有在港读书的内地学生,也有本地香港人。

早前未有对示威表态的香港政府,在中央定调后也开始发表言论。今日(30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过去数日在大专院校或街头,出现以纪念乌鲁木齐事件为名,试图煽动针对中央的活动,有关人士使用统一道具,当中包括2019年“黑暴”的积极份子。

邓炳强宣称,香港存在国家安全风险,有人不息试图危害国家安全,并表示留意到香港已出现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型,有人刻意藉社会矛盾进行煽动分化,刻意组织他人上街,大专院校就成为此类活动的基地。他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你是内地学生,或者做传媒就可以相安无事。

邓炳强还宣称,示威人士下一步将推出抗争手册、创作主题曲、制造假新闻及抹黑执法人员,其后还会占领街头,用扔汽油弹,甚至举行大型暴动,令社会陷入混乱;因此必须要防范于未然,暗示会将小范围示威镇压下去。

对于举白纸示威会否触犯《国安法》,邓炳强指视乎情况。他强调很多人认为(举白纸)没有事,这是在刻意淡化事情,他警告不要被误导。他还指,很多纸张写着“滥权”、“领袖下台”、“独裁”、“革命”等字眼,有可能违反《国安法》。

台湾学者明居正日前推测,中共一定会将“白纸革命”栽赃给外部势力(或者敌对势力),“对中共来说,任何事情爆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有没有外力介入,就算没有都要赖外力介入;第二,一定要寻找内部敌人”,“对内找内奸,对外找外敌”,这是中共惯常手段。

他预测,最后中共一定把“白纸革命”归咎于外部势力介入,认定为“颜色革命”,和当年中共定性反送中运动的手法一样。总之“千错万错,都不是共产党的错,不是党的政策出问题,全部都是外部势力在搞鬼。”

明居正还警告港人,中共很可能将“白纸革命”栽赃给香港,“镇压香港有可能会公开屠杀。所以各位要千万千万小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