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社区招少年志愿者 民怼“别摧残下一代”(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3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小志愿者
网传,近日河南郑州部分社区公开招募10岁至13岁少年学生做防疫志愿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部分社区在辖区公开招募少年学生防疫志愿者,年龄为10岁至13岁的中共少先队员,负责巡查院区、督促逗留人员尽快返家等,此举不仅引起辖区内居民反感,也引发大陆网民一边倒的反对。有大陆网友回怼:“让领导的孩子先上”,“就别摧残下一代了”。

11月26日来自微博一则消息,郑州部分社区招聘小志愿者。绿城百合社区小小志愿者招募令显示,面向辖区招募“抗疫小少年,先锋在前线”小小志愿者。年龄为10岁-13岁学生,少先队员。分早、中、晚班,早、中班3个半小时,晚班3个小时。

工作内容包括对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人员劝导、提醒,负责巡查院区、督促逗留人员尽快返家,监督居民不进不出,外卖、快递员扫码、消毒等。要求小志愿者执勤时穿标准学生服戴红领巾,还有社区配发的防疫执勤红袖标和口罩。

该社区人员还解释说,招募小志愿者只是让他们感受抗议的艰辛,都是自愿的。该平台上多人表示反对,说“为什么要让孩子感受抗疫艰辛?有意义?”、“下一步再开个主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八旬老人们守岗守家园”、“实在看不明白”。

郑州 小志愿者
网传郑州社区招募小志愿者居民一片反对声。(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河南郑州社区公开招募少年防疫志愿者,引发大陆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反对声音。

有大陆网友说:“就别摧残下一代了”、“让小孩从小体会一下拥有一点点屁大的权力就可以作威作福是什么感觉,小孩长大以后就会更渴望权力啦,福报啦”、“红小将即将重登历史舞台”、“小朋友不容易挨打”、“抓壮丁了开始”、“志愿者要给钱的,小孩去钱都不用给。”、“病毒太弱了,用成年人去散播病毒,时效性太低了,所以找孩子。”

“两个字送给它,滚蛋!让它们把自己孩子送出来当志愿者吧”、“谁想出这个主意的,先让自己的孩子去好吗?爱国不是这么个爱法!”、“砸锅卖铁也得出去,为了孩子也得出去。去一个有底线,有法律,有秩序的社会。”、“让领导的孩子先上”、“把人民不当人,往火坑里推,现在还‘毒害’孩子!”

“不禁想起辣脆少年团。这种十岁出头的小孩最好控制了,又好煽动。既能用小孩绑架家长,给小孩洗洗让他们可以为了‘荣誉’做一切事情,还能通过他们来说服不听话的大人。特别是如果谁家大人对管控有意见的话,小孩没准会反手举报家里人。熟悉的味道。”

大陆三年疫情执行清零政策,到处封控居民,需要大量防疫志愿者,不仅郑州招募小志愿者,网传山东也招募军装志愿者。

11月26“墙国哇哈哈”网友发推文说,“山东某大学老师发的朋友圈。新疆乌鲁木齐火灾后,政府紧急要求短时间内征召大量军装‘志愿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内容显示,接到政府紧急通知后,30分钟内第4批100人就出发了。

对此,网友热议道:“孩子还是傻啊!全国那么多党员怎么不去呢?没行政主体就是凑人头,被打死都没有工伤赔”、“之前富士康不是让一大群基层公务员和退伍兵去了吗?原先只会跑路的农民工被他们调教成了战斗力强悍的工人。”、“做奴隶就是中共棋子送死,老百姓还为这个邪党那么傻”、“党员不第一个冲上去,让这帮孩子上前线挡子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