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援乌抗俄 对台军售延迟恶化(图)

发表:2022-11-28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美国因优先提供乌克兰防卫武器抵抗俄罗斯的入侵对台军售将延宕。(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华尔街日报指出,当前美国持续提供乌克兰武器对抗入侵的俄军,进而导致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情况恶化。美方官员担心这将使台湾防卫工作进度受到影响。

自俄军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持续向乌克兰输送大批武器,但战事结束遥遥无期,使国防工业的供应能力备受考验。知情国会与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军援乌克兰如今已影响到武装台湾以利抵御中共进犯更长远的武器需求。

未具名的国会及其他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总值已从去年12月的逾140亿美元扩增至187亿美元(约新台币5785亿元),包含2015年12月台湾订购的208组标枪(Javelin)反战车武器、215枚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两笔订单至今仍未交付运抵达台湾。

五角大楼发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对此透过声明表示:“我们持续努力尽快提供台湾军力,同时确保乌克兰能抵抗俄罗斯侵略。”

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Boeing)及其他防卫公司高层则表示,疫情相关供应链问题导致许多军备生产延宕。而俄军入侵乌克兰拉高需求前,他们就已不堪负荷,生产难以跟上订单。

美国陆军首席采购官员布什(Doug Bush)表示,没有一个军售交付延宕能归因于乌克兰,但俄乌战争仍影响短期内武器供应的“优先次序”。

外界担心,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下,华府协助将台湾武装成“豪猪”、拉高中共对台动武代价的战略时间所剩无几,而台湾若真遭侵略将无法有效补充军备,且台湾和乌克兰的情况有所差别。

早前,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已就刺针飞弹、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炮等武器延迟交付台湾警告说,武器交付的延迟恶化,将不利台湾备战。

美国联邦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他将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合作,关注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的产业面问题。在他任内,美国部分对台军售已延迟交货逾3年,“如同我们在乌克兰所见,侵略发生前拥有武器远优于发生后才取得”。

此前,美国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曾提到,美国自2009年以来同意售台近300亿美元的武器,其中,2017年后占了180亿美元左右。她说,国务院正与五角大楼检视整个防卫贸易产业,看哪边可以提高效能,让武器更快交到买家手中。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